上呼吸道,您的,扁桃,疾病,病毒
提問: 上呼吸道感染
女,22歲,胸悶,呼吸困難,頭暈乏力。持續時間兩天,吃了感冒藥稍有好轉,稍用力呼吸會覺得胸口疼痛。從未有過此類病情,有點貧血。醫生說是感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但是我一不咳嗽,二不發燒,不像是感冒,不過這次病是由于天氣突變引起的。請專家解答。
医师解答: 你好:根據您的情況來看,還是考慮是因為天氣突變造成的急性感冒從而造成上呼吸道癥狀的。 所以治療還是以上呼吸道感染治療還是比較合適的。 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簡稱上感,亦稱感冒,是由病毒或細菌引起的鼻、咽、喉部急性炎癥的疾病。好發于冬春季,傳染性強。受冷、淋雨和過度疲勞是常見誘因。俗稱“傷風”。   【癥狀】   起病較急,鼻塞流涕、噴嚏。咽癢或痛、咳嗽等。輕者有低熱、畏寒;重者發熱頭痛、全身酸痛、乏力、聲嘶等。一般無明顯體征。可有鼻、咽、扁桃體充血,頜下淋巴結腫大, 肺部無體征,查血白細胞總數增多或正常。 麻疹、猩紅熱、流腦等急性傳染病早期可表現為上感癥狀須鑒別,尚須與流行性感冒鑒別。易并發氣管炎,肺炎,風濕熱,腎炎等疾病。   【預防】   本病病情較輕,但發病率較高, 且反復感染,影響學習和工作,應積極預防.平時要注意鍛煉身體,增強體質。在春冬季節,天氣變化時,及時增減衣服.受冷后立即服用生姜紅糖水。 一般情況下不宜用碘胺類或抗生素類藥物,如并發副鼻竇炎、中耳炎或臨炎時,可考慮使用。   【治療】   (1)適當休息,多飲開水,對癥治療。 如發熱頭痛服復方阿斯匹林或感冒通, 2)咽痛可用穿心蓮片。(3)鼻塞流涕,用克感敏,或用清鼻凈。(4)咳嗽用復方甘草合劑。(5)病毒感染用病毒靈0.1克/次。每日3次。 (6)細菌感染選用復方新諾明(SMZco) 1~2片/次,每日2次?蠐們嗝顧?2.選用感冒沖劑,銀翹解毒片,板蘭根沖劑,銀柴沖劑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