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病毒,血清,核酸,很容易
提問: 請幫我看看乙肝檢測表
我的檢驗報告:乙肝表面抗原  陰       乙肝E抗原   陰       乙肝核心抗體  陽       谷丙轉氨酶   28請問有個陽是代表什么意思?有沒有抗體?
医师解答: 谷丙轉氨酶正常   根據1992~1995年全國病毒性肝炎流行病學調查結果,在我國一般人群中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體(抗-HBc)陽性率為49.8%。據此推算,我國約有6.5億人抗-HBc陽性,其中多數人為單項抗-HBc陽性。那么,單項抗-HBc陽性說明什么呢?   人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后,血清中首先出現乙型肝炎病毒核酸(HB VDNA),約1個月后出現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HBsAg)和e抗原(H BeAg),爾后出現抗-HBc等。隨著病情的逐漸好轉,血清中HBVDNA、 HBsAg和HBeAg先后轉為陰性,在HBsAg消失后隔一段時間,出現乙型肝炎表面抗體(抗-HBs)。此時抗-HBc與抗-HBs可同時陽性。由于抗-HBs在血清中持續存在時間較抗-HBc短,因此,經過一段時間后,抗-HBs消失,僅單項抗-HBc陽性。無論是有臨床癥狀的乙型肝炎病人還是沒有臨床表現的隱性感染者,他們康復后,血清學檢查均可表現為單項抗-HBc陽性。因此,單項抗-HBc陽性,特別是抗-HB c低水平陽性,表示該人既往感染過乙型肝炎病毒,現已康復,體內的乙型肝炎病毒已被清除,他們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學習和工作。   但也有一部分單項抗-HBc陽性者,特別是抗-HBc高水平陽性者,其體內仍有乙型肝炎病毒復制,但因病毒復制水平低,不易用常規方法檢出。但用敏感的乙型肝炎病毒核酸擴增法檢測,可發現他們HBVD NA陽性。因此,當機體抵抗力下降時,病毒復制活躍,他們可再次復發乙型肝炎。國內外均有報告,一些非肝炎病人因輸入單項抗-HBc 陽性供血員的血液而發生輸血后乙型肝炎,或因移植抗-HBc陽性者提供的器官等而發生乙型肝炎病毒再感染。此外,還發現一些單項抗-HBc陽性者,用免疫抑制劑治療后發生乙型肝炎急性發作。因此,單項抗-HBc陽性,特別是抗-HBc高水平陽性者,不能獻血或提供器官等,以免傳染他人。同時,他們自己也應勞逸結合,注意營養,適當鍛煉,增強體質,防止乙型肝炎再次復發。如有不適,應及時去醫院檢查和治療。
那請問我現在是否是沒有抗本,會很容易被感染?
那請問我現在是否是沒有抗本,會很容易被感染?我去年檢查是全是陰性
您給我的化驗單不全,但是,要是您和去年一樣,建議您可以注射疫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