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肉,腹腔,也可,原因,是在
提問: 膽囊息肉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經醫生診斷我患有膽囊息肉,因息肉面積過大,醫生說須把膽切除,請問如果把膽切除后是否有什么附加影響呢?謝謝
医师解答: 膽囊息肉的治療 1.B超檢查發現的膽囊息肉,直徑在0.5公分以內者,常為良性息肉。如無癥狀,不需治療。但每隔半年左右要復查B超,觀察息肉的動態變化。 2.若息肉的直徑超過1.0公分,則有可能惡變,應選用腹腔鏡微創手術摘除膽囊。術后應將摘除的膽囊息肉進行病理檢查,以確定息肉的性質。 3.對于膽囊息肉不論是單發還是多發,若并有膽囊結石(也不論是單發或多發),如果癥狀明顯,經常出現腹痛、發熱、消化不良,應及時摘除膽囊(首選腹腔鏡摘除術)。 肺部感染。主要與手術創傷及全身麻醉有關。術后應多幫助病人翻身,定時叩背,霧化吸入;鼓勵病人咳嗽排痰。   黃疸。膽囊切除術后黃疸的原因可能有:①并發有膽總管內繼發性結石或因手術操作將膽囊內的小結石擠入膽總管內導致術后膽管梗阻,膽汁淤積;②與藥物或輸血、溶血反應有關;③膽管損傷,膽囊切除術后一旦出現黃疸應認真尋找發生原因,并作出相應的處理。   膽瘺。常見原因是損傷副肝管或肝總管及膽總管,也可因膽囊管殘端結扎線滑脫等原因造成。一旦診斷明確,經非手術治療無效時,應盡早開腹探查妥善處理。   術后腹腔內出血。常見原因是膽囊動脈結扎線滑脫或分離膽囊術時損傷肝面出血,也可因誤傷變異血管,術中未被發現。少量的出血,可先保守治療,如果出血量多或經止血藥物等治療未能控制者,應盡早進行手術探查。
請問切除膽囊后對身體有沒有影響呢?
有一定的影響 膽囊切除術后可能出現哪些并發癥,如何防治? 雖然腹腔鏡膽囊切除術與傳統的膽囊切除術比較具有創傷小、出血少、痛苦輕、住院期短及恢復快等優點,但也可出現一些并發癥。常見的并發癥如下:   膽管損傷。主要發生在膽囊解剖結構不清楚或不正常的病例,如膽囊頸部因結石嵌頓而產生炎性粘連,或肝外膽管系統解剖變異等情況。有人認為遇到上述情況應及時采用膽囊逆行切除為宜,或改為開腹手術。   出血。常常是在分離膽囊三角時損傷膽囊動脈所致,也可能是在關閉該血管時鈦夾位置不妥或者脫落引起。遇到這種情況,應沖洗出血野,冷靜地找到并鉗夾活動性出血的血管斷端,重新上鈦夾。   膽瘺。如果膽囊管殘端夾閉較好,則術后膽瘺的發生多來自膽管床的迷走膽管。有人在切除膽囊后對裸露的膽囊床進行全面的電凝處理,可有效地防止術后膽瘺的發生。   電視腹腔鏡膽囊切除術是一項專科技能很強的內鏡外科手術。術者必須具有扎實的膽道外科基礎,豐富的臨床處理經驗與嫻熟的內鏡下手術操作技巧,這是保證LC成功及減少并發癥發生的重要前提。因此,要重視內鏡外科醫生的培訓,加強技術訓練,避免意外的手術損傷,保證手術質量和病人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