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能,水合氯醛,睡眠,桂枝,松果
提問: 呼吸困難,
現在呼吸困難,以前小時候就又感覺呼吸不順,可各種檢查做出來沒問題是怎么回事?
医师解答: 建議您到、醫院檢查,可能是神經官能癥 治療原則 (1)病因治療:神經官能癥屬于心因性疾病,應以精神治療為主,輔以藥物及其他物理治療?頰哂Ω迷諞絞Φ鬧傅枷陸醒蚪ソ囟災⒅瘟疲∫潁鑾刻逯剩俳蹈礎? (2)西藥治療:西醫藥物治療主要為鎮靜安神,常選地西泮、安寧、硝西泮、水合氯醛、苯巴比妥等,按醫囑睡前服用,以幫助睡眠平穩、充分休息。最近市面上出現一種藥稱美樂托寧,是由腦松果體中提取的一種激素樣物質,可以調節睡眠周期,對失眠有幫助,可以試用。 (3)中醫治療:可根據患者的病情辨證施治,常用方劑選擇如下: 陰虛肝旺:杞菊地黃丸、朱砂安神丸等。 心腎不交:六味地黃丸、補心丹、養心湯等。 心脾兩虛:歸脾湯、桂枝龍骨牡蠣湯等。 腎 陰 虛:六味地黃丸、都氣丸、歸芍地黃丸、參麥六味丸等。 腎 陽 虛:金匱腎氣丸、右歸飲、參茸地黃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