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更年期,正常人,心律失常,疾病
提問: 心律失常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自2003年發現偶發室性早博以來,2004年1月已達8900次/24小時,心電圖大體正常,B超心臟大體正常,平板實驗(-)性,結論為頻發室性早博.經中醫西醫治療,只能藥物控制,取掉藥物仍頻發.我的問題是:這樣的心律失常屬于器質性心臟病還是功能性問題?怎樣治療最有效?●目前一般情況:目前服用中藥和心律平,基本上能控制在可忍受的范圍.
医师解答: 應該是功能性問題 在臨床中發現的室性早搏,如果沒有證據證明其有心臟異常及心臟外的病因,就稱這種心律失常為功能性室早。簡單地說,就是正常人可出現的室早,它屬于良性心律失常。在正常人群中,功能性室早的發生率在50%~70%。要確定室早是功能性的,首先應除外各種器質性心臟病,應選擇適當的檢查,包括查體、心電圖、動態心電圖、運動實驗、心室晚電位、心臟B超、心臟核素檢查,有特殊需要時,可采用心臟電生理檢查及冠脈和心室造影等手段。其次;還要除外可誘發室早的誘因,如電解質紊亂、藥物影響、甲亢等其他系統疾病。另外是分析判斷室早的級別,常采用美國Lown分級標準分級。但目前多數專家認為,Lown分級標準,限用于器質性心臟病患者,對正常人相對來說意義不大。到目前仍提不出一個合理的適合正常人室早的心電圖分級標準。   對于功能性室早,有的人能泰然自若,有的人卻焦慮不安,驚慌失措,胡思亂想,千方百計地找醫生開一些抗心律失常的藥物。有些臨床醫生把功能性室早混同器質性室早,夸大其危害性,給病人開一些控制室早效果較好,但副作用也較大的二、三線藥物。盲目追求早搏消失而一味增大藥物劑量或聯合用藥。上述做法弊大于利,增加了患者的精神負擔,造成了抗心律失常藥物的濫用,使應用抗心律失常藥致心律失常的病例增加。   功能性室早患者原則上可不做治療,如果有明顯的癥狀,宜選用鎮靜劑,同時減少不良刺激,也可以用小劑量的β阻滯劑,如倍他樂克、氨酰心安等藥物治療。
專家耐心詳細地回答.還想請教以下問題: 1)按照我的年齡是不是更年期的反應 2)功能性的室早會不會轉化為器質性病變 3)不做治療會不會造成供血不足影響其他臟器患上其他疾病 4)退休生活方式變化是不是病因,焦慮癥會不會有此表現 這些問題在醫院治療期間無法一一詢問醫生,感謝專家為我排除疑難!
男性更年期是由中年向老年過渡的生理轉折期間出現生殖生理的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為主的癥候群。更年期年齡為45~59歲,60歲以上的為老年期,90歲以上為長壽期。在男性45歲以后出現性腺功能由盛而衰的轉變過程,表現出情緒、心理、志趣、精力、食欲和性欲等多方面的變化,在其他臟器衰老之前,睪丸重量和體積的減少,雄激素活性的降低,下丘腦、垂體、腎上腺的性腺功能的低下等與睪丸的衰老有關。更年期臨床癥狀常有: ① 精神神經癥狀 神經過敏、急躁、愛發脾氣,倦怠,常有壓抑感,記憶力、思考力和集中力減退,睡眠減少、失眠、興趣減少,常有麻木、刺痛感,常有不安或恐懼感,常有孤獨感、缺乏自信心、易糾纏瑣事、眩暈、耳鳴、眼花、感覺遲鈍。     ②植物神經癥狀 煩熱不安,頭暈胸悶,心悸氣短,頭痛,眼前有黑點,也有人覺得四肢發涼。     ③性功能減退 常見的有性欲淡漠或消失,陽痿,其機理由腦內多巴胺和5-羥色胺水平降低,即中樞神經系統介質傳遞能力的改變,多為機體生理方面的原因,更年期的男子性功能衰減就是向老年過渡和隨后各器官衰退的征象。     ④消化系統癥狀 口干、善饑或食欲不振、腹瀉或便秘等。     ⑤泌尿系統癥狀 尿頻、夜尿次數增多、尿后滴瀝。     ⑥新陳代謝性癥狀 脂肪代謝紊亂,體內脂肪堆積,血中膽固醇增高可使血管發生粥樣硬化;水鈉代謝紊亂可致水及鈉潴留而引起浮腫;骨質吸收加速,活動量減少,造成骨質疏松,表現腰酸軟及隱痛,腰骶、胸背及足跟疼痛、四肢無力等。   ⑦皮膚改變 皮膚營養障礙,易發生各種皮膚病如皮膚瘙癢癥、神經性皮炎、更年期皮炎、陰囊濕疹、陰冷。 功能性的室早一般是不會轉化為器質性病變的。 不做治療,一般是不會造成供血不足影響其他臟器的。 退休生活方式變化是有可能出現精神不好,倦怠,常有壓抑感,記憶力、思考力和集中力減退,睡眠減少、失眠等表現的,焦慮癥不會有此表現的、
感謝專家準確而周全的指教!還請問,如何服用氨酰心安,用量時間注意事項等.
感謝專家準確而周全的指教!還請問,如何服用氨酰心安,用量時間注意事項等.
再請問,中醫治療頻發室性早博效果如何能否推薦在這方面有特長、治療效果好的醫院和醫生?
由于客觀條件限制,我們能給您提供的只能是相關的治療及相關的建議,出于對您健康負責,具體治療及用藥必須在醫生指導下。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