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部,青霉素,肌肉,抗生素,霉素
提問: 腰部酸疼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腰部酸疼快半年了.冬天去醫院檢查過.沒有什么毛病.但近兩天開始.我只要坐半個小時以上,我就很難站立起來.平時也無法彎腰.因為腰兩邊酸疼.開始以為是沒有休息好.可我睡覺起來還是這樣.醫生我這是怎么了.
医师解答: 建議您到醫院檢查,拍片檢查腰椎,也可能是肌肉勞損 引起慢性腰肌勞損的原因常見于以下幾點:   積累性損傷:腰部肌肉韌帶在日常生活勞動中,可經常受到牽張,受力大而頻繁的組織,會出現小的纖維斷裂、出血和滲出。斷裂組織修復和出血、滲出被吸收后,可遺留瘢痕和組織粘連。這些組織易牽拉、壓迫內在神經纖維產生腰痛。這種腰痛休息后減輕,勞累后加重,甚至不能較長時間堅持某種姿勢。   遷延的急性腰扭傷:急性腰扭傷在急性期治療不徹底,損傷的肌肉、筋膜、韌帶修復不良,產生較多瘢痕和粘連,致使腰部功能減低且易出現疼痛,患者常感覺腰部無力,陰雨天則腰酸背痛,長時間持續不愈。   腰肌筋膜無菌性炎癥:長期彎腰或坐位工作,使腰背肌長期處于牽拉狀態,出現痙攣、缺血、水腫、粘連等,有人稱之為無菌性炎癥。   其他:先天性脊柱畸形,下肢功能或結構缺陷,可導致腰背組織勞損。體弱、內臟病變也會使腰背部應激能力降低。妊娠晚期腰部負重增加也容易產生勞損。
不是腎的原因吧 我小便的時候感覺不舒服,是近兩天才有的.小便時候左邊和中間感覺到疼痛.
建議您到醫院做尿常規檢查,看有沒有尿路感染。   在采集尿標本送細菌培養和尿常規檢查診斷后,應立即用抗生素治療。目前,多數主張用短程療法,一般7~14天為1療程。如果患者對磺胺藥過敏,則可服用呋喃口旦啶、先鋒霉素IV或肌注氨芐青霉素抗感染治療。若患者體溫升高,全身中毒癥狀明顯,宜選用慶大霉素、氨芐青霉素或先鋒霉素進行肌肉注射,或靜脈滴注。對病情嚴重的患者,可聯合使用抗生素,如慶大霉素與氨芐青霉素聯合用藥,對常見的尿感細菌有效,通常治療2~3天后病情可好轉,故臨床上常選用。若治療效果不明顯,應參考細菌藥敏試驗結果更換抗生素。若嚴重感染、混合感染或耐藥菌株出現時,必須聯合用藥,如對大腸桿菌可選用氨基甙類與第三代頭孢菌素合用,變形桿菌可選用半合成廣譜青霉素類與氨基甙類合用。耐青霉素的金葡菌感染多運用新青霉素Ⅰ或Ⅱ與第一代頭孢菌素或氨基甙類抗生素。綠膿桿菌感染在治療上較為困難,多選用半合成廣譜青霉素或第三代頭孢菌素加氨基甙類抗生素治療。   除了抗生素治療外,配合服用碳酸氫鈉,堿化小便,可減輕或緩解膀胱刺激癥狀,并可協調和加強慶大霉素等的抗菌作用?頰吣蚋兄⒆疵饗允保ξ源殘菹ⅲ髡宓納硇淖刺黽擁摯沽Γ睦嗪人栽黽幽蛄浚偈瓜婦把字⑸鑫锎幽蛑信判梗瞥探崾笥ψ鞲床椋縋蛑形蘧蚩扇銜腥疽閻斡?
是因為什么才會得這樣的病 我該在平時注意些什么 要是真得了這樣的病治療很麻煩嗎
你可能有結石在,左則腎或輸尿管
這病會很麻煩嗎 我該注意些什么 醫生!
您好:防腰疼有8個注意  在30~40歲年齡組的人群中,腰疼是影響健康生活的重要因素,世界衛生組織已經把腰疼列為人類面臨的主要健康問題之一。美國運動委員會日前發布了維護腰背部健康的8條建議:   1.保持好體重:體重的增加通常是不知不覺的,所以我們自己并不能意識到超重對身體的影響。設想一下,如果讓你每天背著十幾斤的包袱,會是什么感覺?   2.鍛煉腹部和腰背部肌肉:整個軀干部的肌肉如果強勁了,就能很好地?ぱ巢坎皇萇撕Α<憂吭碩熱绱蠐鵜頡⑼潁踔潦譴蟶ǚ考淶氖焙潁伎梢雜幸饈兜畝土都∪狻?   3.舉重物時要保持正確的動作:舉重物時注意兩腿分開,以保持重心穩定。下蹲時注意收腹,讓腰椎始終保持良好的排列。   4.加強腿部力量鍛煉:除了軀干部鍛煉,腿部肌肉在保持良好姿勢和身體力學方面也起到重要的作用。強健的腿部力量能夠有效分擔腰背部的負擔,阻止和緩解腰疼形成。   5.保持柔韌性:如果身體柔韌性不強,腰部損傷的機會就增加。所以,可以通過練習瑜伽、打太極拳等活動來增強身體柔韌性,緩解腰部肌肉緊張。   6.注意保持正確的姿勢:不正確的姿勢可以使椎間盤壓力增大、肌肉緊張、關節受損,所以,保持良好的姿勢對防止腰背疼痛非常重要。   7.選擇適當的床墊:對于腰疼的病人來說,應選擇硬度適中的床墊,要能支撐起腰部,不要太軟而讓腰部陷下去。   8.坐時墊好腰部:在采取坐姿時應該用小枕頭墊在腰部,每隔半小時可以去掉小枕頭5分鐘,這樣能讓腰部經常變換位置。坐得太久了應站起或走動一會兒,并做伸腰動作,讓腰部肌肉得到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