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性,雌激素,副作用,都是,水平
提問: 頭痛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周期性頭劇烈疼痛●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天●目前一般情況:隔一周疼一次●病史:
医师解答: 婦女周期性頭痛,是指與婦女雌激素水平有關的頭痛。表現為月經期頭痛的發作,也可表現為頭痛在月經期的加重。流行病學調查表明,與月經有關的頭痛占因頭痛就診女性的20%。初次發病多在青春期,月經期易發,妊娠期緩解,同雌激素水平在月經期的變化有關,為中醫“血虛陽亢癥”的典型。   婦女周期性頭痛的發作,對工作、學習、生活都有很大影響。但一些女性因工作、生活繁忙常對此類頭痛漫不經心,或是發病初期曾積極治療又因療效不佳而對治療失去信心;故在頭痛發作時消極忍耐,或是隨意服用一些“去痛片”之類的藥物,這些做法都是不可取的。   目前治療頭痛的常用藥品有:   1、阿司匹林:具有解熱鎮痛作用,對高熱頭痛、神經痛等有效;但有明顯胃腸道刺激的副作用。   2、對乙酰氨基酚(心理通、散粒痛);通過提高痛閾值而止痛,適用于多種疼痛;但對肝、腎有副作用,故肝腎功能不全的患者慎服,亦不宜長期服用。   3、養血清腦顆粒:它是在中醫傳統方劑“四物湯”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的,其中兩味主藥當歸與川芎為補血和行氣的要藥,兩藥合用可起到補血行氣之功;是治療婦女周期性頭痛的專用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