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腐竹,葡萄糖,所需,麻油
提問: 低血糖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6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奶奶患有低血糖已經有一二十年了,她不能氣,不能熱,也不能急,否則就會復發,他病的時候就說話別人都聽不到,看到他那個樣子,我好心疼,請問醫生,什么藥能治好我奶奶的病,她需要補充什么營養,什么食物對他的身體有好處?
医师解答: 低血糖是糖尿病的反面:身體分泌的胰島素超過所需,造成胰島素過度地把葡萄糖載離血液,無法留下足夠的葡萄糖提供活力所需。低血糖不會致命,但會讓你很難受。沒有糖尿病的人可能受低血糖所苦,糖尿病患者如果注射胰島素的時間和身體需求不一致,同樣也會出現低血糖癥狀。本病的臨床癥狀,主要表現為低血糖綜合癥,由于不同的疾病,低血糖的發病各有特點。當患有胰島素瘤時,常在饑餓和運動后出現,多在清晨空腹或下半夜發生,少數病人也可在午飯前或午飯后3小時~4小時后發生,此病多在成年發病,男女大致相等。發病時可有心慌、心悸、饑餓、軟弱、手足顫抖、皮膚蒼白、出汗、心率增加、血壓輕度升高等。 腦細胞常因葡萄糖供應不足伴有腦缺氧,可由輕度思維受損以至昏迷、死亡。初時精力不集中,思維和語言遲鈍,頭暈、嗜睡,視物不清,步態不穩;可出現幻覺、躁動、易怒、行為怪異等精神失常表現。病情繼續,可出現神志不清,動作幼稚,肌肉震顫及運動障礙,甚至出現癲痛樣抽搐,癱疾,并出現病理反射,昏迷、體溫降低、瞳孔對光反射消失。多起病緩慢,早期癥狀較輕,可自然進食后緩解,以后發作次數增多,癥狀也加重。 特發性功能性低血糖中年女性多見,多發生在早餐后2~4小時,可有心悸、心慌、出汗、面色蒼白、饑餓、軟弱無力、手足震顫、血壓偏高等癥狀。 蝦皮腐竹:腐竹250克,蝦皮20克,蒜頭一瓣,麻油、姜、精鹽、味精各適量。   作法:   ①蝦皮加酒、水浸發并煮沸,腐竹冷水發后撕成細長條。   ②油燒熱后爆香蒜茸、姜末、加入腐竹及蝦皮,煮沸調味、再用小火燴20分鐘,淋上麻油即成。可經常食用,本品為高蛋白飲食,防止低血糖和高脂血癥。   炸五香麻雀:麻雀10只,五香粉少許,黃酒、姜片、醬油、味精各適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