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病毒,血清,核心,活性
提問: 乙肝
醫生您好: 我哥哥最近體檢中查出ALT為185,HbsAg和抗Hbc為陽性.請問現在是處于乙肝的什么階段. 謝謝!
医师解答: 如何是最佳的治療方案
是感染恢復期或既往感染史,現在有免疫力。建議您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ALT由于整個肝臟內轉氨酶含量約為血中含量的100倍,如果釋放的酶全部保持活性,只要1%的肝細胞壞死,便足以使血清中的酶活性增加1倍。又由于肝細胞內轉氨酶濃度比血清高1000 ~5000倍,肝細胞內轉氨酶也可由于此種濃度差而泄漏入血中。因此,血清轉氨酶活性是肝細胞損傷的敏感指標。正常值:賴氏法(Reitman)為男<40μ/L,女<35μ/L。 Hbc 正常范圍:陰性。 檢查介紹: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原僅存在于乙型肝炎病毒靶細胞內,在血清中不出現。 臨床意義:本項目對乙型肝炎的診斷意義在于:①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體lgM在感染早期出現,對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陰性的乙型肝炎病毒致暴發性肝炎有確診意義。對急性乙型肝炎的病情監測及預后判斷也有價值。②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體lgG為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后的常規檢測項目,其陽性表示機體曾有過乙型肝炎病毒感染。乙型肝炎病毒核心抗體測定必須與其他各抗原一抗體系統協同分析,才能得出其確切的臨床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