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霉素,氨基,抗生素,菌苗,菌素
提問: 慢性支氣管炎
我母親有慢性支氣管炎,有時有哮喘,請問有什么好的方法呢?謝謝
医师解答: 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期治療,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 1. 控制感染 常用藥物有青霉素G、紅霉素、氨基甙類、喹諾酮類、頭孢菌素類抗生素等。近年來呼吸道 革蘭氏陰性桿菌感染有增多的趨勢。對嚴重感染應強調依據痰菌培養與藥敏試驗的結果選用有效的抗生素聯合應用,如青霉素類或頭孢菌素加氨基甙類藥物的聯用等。 2. 祛痰鎮咳 氯化銨、必嗽平、、碘化鉀、α-糜蛋白酶、甘草片、蛇膽川貝液、鮮竹瀝等。 3. 解痙平喘 氨茶堿、喘啶、舒喘靈以及強力安喘通等。 緩解期治療 預防上呼吸道感染,避免不良刺激,戒煙、酒及辛辣刺激食物。喘息型慢支應盡量避免接觸過敏原及禁食異性過敏蛋白,堅持體育鍛煉,每天做深呼吸,著重練習腹式呼吸。 預防感冒,應用流感疫苗、酯多糖等、氣管炎菌苗、核酪、或丙種球蛋白。 清除病灶,如鼻炎、鼻竇炎、咽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