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膜炎,胸膜,呼吸,胸痛,是由
提問: 結核性胸膜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5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于95年6月20日確診為結核性胸膜炎,在這期間我一直采用藥物治療未停斷,今天中午12點突然喉部感覺有異物,吐出一看是血,這樣反復持續了15分鐘左右,后吃了一點白藥才漫漫的好轉,請問這正常嗎? 謝謝!●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5分鐘●目前一般情況:無明顯異常情況●病史:無
医师解答: 結核性胸膜炎是由結核桿菌感染所引起的炎癥。其臨床主要表現為發熱、咳嗽、胸痛,呼吸困難及胸膜腔積液。當結核桿菌進入胸膜腔,而人體正處于高度過敏狀態時,可能引起滲出性胸膜炎。 治療: 結核性胸膜炎以藥物治療為主,要進行正規的抗結核療法定期作X線檢查。如果滲出性胸膜炎胸水量較多,壓迫心肺,出現呼吸困難、心慌、胸悶等癥狀,必須立即去醫院治療。 預防: 在預防上首先要切斷傳染途徑,盡量減少與結核病患者的接觸。生活起居要有規律,適當安排工作與休息,不要過于疲勞。飲食要富于營養,忌食辛辣、動火生痰之品,有煙酒嗜好者應堅決戒除。平時應保持精神舒暢,心情愉快,參加一些自己喜歡的文娛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