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程度,功能,尤其是,病程
提問: ~~間質性腎炎多久可治愈~~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6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平時身體健康,偏瘦,一個月前因發熱使用雙氯芬酸鈉栓后出現血尿++++、蛋白尿++++、血肌酐158umol/L,腰痛、惡心,B超顯示左腎結石0.5×0.3,皮質回聲增強,癥斷為藥物性間質性腎炎,經給予黃芪、川芎嗪注射液、阿莫西林維酸鉀治療后血尿0-1、蛋白尿±、肌酐下降至118umol/L停藥后肌酐又有所上升,仍有腰痛、惡心。 想請教我的癥狀一直得不到好轉是不是有感染病狀,是不是必須要用消炎藥,能不能用抗生素,得的是急性還是慢性間質性腎炎?怎樣區分間質性腎炎的急性與慢性,有沒有更好的治療方法,如何用藥,如是急性間質性腎炎大概多久時間血肌酐可降至正常。 問題較多,請耐心回復,為謝!
医师解答: 您好; 急性間質性腎炎的治療主要是尋找和去除病因,尤其是藥物和感染。立即停止藥物接觸和積極控制感染是治療的關鍵。皮質激素的療效目前尚有爭議,但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皮質激素可縮短病程和促進腎功能的恢復。   急性間質性腎炎的預后較好,大多數為可逆性,少數病人可遺留腎損害,并發展為終末期腎衰。其預后主要與疾病的嚴重程度、腎功能狀況、腎間質浸潤的程度、急性腎衰的持續時間和年齡等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