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系,膀胱,注意,呋喃,患者
提問: 請專家告訴我,我腎炎好了沒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1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九八年過年得了腎炎,在過年的也沒去大醫院,就在家旁邊的診所里,也不知道治好了沒有,過了一年吧(在這一年里,我堅持吃藥),我又到我們城市邊的一個大的城市里治療,治了十幾天,扁桃體也割除了,好像我是腎盂腎炎吧。現在都這么久了,以前偏方什么的都吃過。現在近兩三年沒有治療了,也沒有檢查,這些天我的尿液有些黃,還有些泡沫?岵換崾巧鲅子址⒆髁耍?
医师解答: 僅憑這些不能判定是否復發,建議您到正規的醫院檢查。我們 要結合臨床檢查才能判定。 怎樣預防腎盂腎炎的復發 腎盂炎是一種常見的泌尿系感染性疾病,好發于女性。腎盂腎炎是由于細菌侵入腎盂、腎盞和腎的實質而引起的化膿性炎癥。臨床上分急性、慢性兩種。急性者發病急高熱寒戰,尿頻、尿急、尿痛、尿混濁,并伴有腰疼。慢性腎盂炎癥狀輕重不一,早期可無任何癥狀,后期因腎功能減退可有高血壓、尿毒癥等表現。急性腎盂腎炎如能及時治療,控制感染,適當休息,絕大部分是可以治療痊愈的。但如治療不及時,不徹底,容易復發,而遷延成慢性過程,甚至導致腎功能衰竭。 因此,腎盂腎炎患者出現后必須預防再次復發,需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注意外陰及尿道口的清潔衛生。要勤換內衣,特別是在婦女月經期、妊娠期或機體抵抗力下降時,如不注意外陰的清潔衛生,細菌可以通過尿道進入膀胱,并由膀胱、輸尿管逆流的動力入腎盂,然后再侵及實質,形成泌尿系統的感染。 2.在飲食方面需高熱量、高維生素、半流質或容易消化的普通飲食。要多飲水,每日入量不得少于3000毫升,以增加尿量,有利于沖洗泌尿道,促進細菌、毒素和炎癥分泌物的排出。 3.鍛煉身體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和便秘。 4.女性患者急性期治愈后,一年以內應注意避孕。 5.女性患者禁止盆浴,以免浴水逆流入膀胱,引起感染。 常備的藥物: 呋喃坦丁0.1克,口服,每日3至4次,對泌尿系感染效果較好。 吡哌酸0.5-0.75克,口服每日3至4次。 維生素C1克,口服,每日3次,可增強呋喃坦丁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