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胃炎,有的,也可,周至,本病
提問: 漫性胃炎
大夫:您好! 我經胃鏡檢查是疣狀性漫性胃炎,請問吃什么藥,吃多長時間?謝謝!
医师解答: 疣狀胃炎又稱痘皰狀胃炎或慢性糜爛性胃炎,是一種特殊類型的慢性胃炎。其特點是再發生或持續性胃多發性糜爛,原因不明。糜爛呈特征性的疣狀,多數分布于幽門腺區和移行區范圍,少數可見于整個胃。其病灶呈圓形或橢圓形,直徑大多小于10毫米,高約2毫米,亦有呈條狀的,多數隆起中央有陷糜爛,色淡紅或覆有黃色薄膜。胃鏡下見到多數同質性疣狀病損的典型病例,診斷一般并不困難,但如遇到單個或兩個呈不規則隆起的病損時,須與II型早期胃癌,息肉,假性淋巴瘤相鑒別。另外,淺表性胃竇胃炎也可出現糜爛,一般為平坦型糜爛,但也可呈隆起型糜爛,此時與本病鑒別有一定困難。不過,一般淺表性胃竇炎常有膽汁返流,幽門螺桿菌感染,或服用過非甾炎的消炎鎮痛藥,且糜爛灶數量少,一般數天,數周至3個月可消退。對疣狀胃炎的診斷,主要依賴內鏡檢查。本病與目前已知的慢性胃炎的原因無關,較早研究認為是過敏機制,自然病程較長,各個個體各不相同,有的幾個月消退,有的持續多年,無有效治療方案,如有臨床癥狀,可按消化性潰瘍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