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酸酶,血清,肝癌,正常值,疏松
提問: 乙肝抗體弱陽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1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這次檢查,乙肝表面抗體為弱陽,其它為陰性,堿性磷酸酶偏高。請問什么原因
医师解答: 表面抗體弱陽說明抗體數量已不足,建議注射乙肝疫苗. 堿性磷酸酶廣泛分布于人體的骨、肝、腸、胎盤等組織中。正常值為3~13μ/L(金-阿氏法),主要用于阻塞性黃疸、原發性肝癌、繼發性肝癌、膽汁淤積性肝炎的檢查?頰廡┘膊∈保蝸赴戎圃霢LP,經淋巴道和肝竇進入血液,同時由于肝內膽道膽汁排泄障礙,反流入血而引起血清堿性磷酸酶明顯升高。但由于骨組織中此酶亦很活躍,因此,孕婦、骨折愈合期、骨軟化癥、佝僂病、骨細胞癌、骨質疏松、肝膿腫、肝結核、肝硬變、白血病、甲狀腺機能亢進時,血清堿性磷酸酶亦可升高,應加以鑒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