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也有,加味,最近,蒲公英
提問: 面黃,身熱,怕冷,常拉肚子,例假痛量少
性別:女,28歲,工作壓力較大,常出差患病歷史:1、7年前得過急性腸炎后,稍微吃的不合適就拉肚子;每次一拉肚子就吃佛派酸2、兩周前得過急性闌尾炎,采用保守治療3、脾虛目前狀況:1、很長時間面色發黃、發黯,沒有神采。最近長了很多雀斑,飲食沒有變化,沒有曬太陽2、從去年開始,身熱,體溫不高,常有口苦口臭現象,早上最嚴重。最近稍有好轉。怕冷,冬天手足冰涼,夏天手心、足心發熱3、經常拉肚子,最近每次飯后就會拉肚子;大便稀,發黑,臭;4、以前例假量多且準時,只覺得腰部略酸,腿累;現在例假量極少,有血塊,來之前就會肚子痛1-2天,來例假第一天尤其痛,肚臍下面墜痛,每次來例假之前會肚子痛,拉肚子。請問:我這種情況是慢性腸炎嗎?面黃是脾虛引起的嗎?例假量少肚子痛不知道什么原因?這些癥狀應該如何治療呢?謝謝
医师解答: 、很長時間面色發黃、發黯,沒有神采。最近長了很多雀斑,飲食沒有變化,沒有曬太陽 建議合理飲食,適當的戶外運動.在天然食品中,有多種保養皮膚和除斑功效的食物,可以在夏天應用。每日喝一杯胡蘿卜汁或每日喝一杯西紅柿汁或經常吃西紅柿,對除斑有較好的作用,多吃黃瓜、檸檬、黑木耳、紅棗也有祛斑作用;用冬瓜藤熬水用來擦臉、洗澡,可使皮膚滋潤、除斑;金盞花葉汁也有護膚除斑的功效,將金盞花葉搗爛,取汁擦涂臉部,既可除斑,又能清爽和潔白皮膚;取一把蒲公英,倒入一茶杯開水,冷卻后過濾,然后以蒲公英花水早晚洗臉,可使面部清潔,少患皮炎。 2、從去年開始,身熱,體溫不高,常有口苦口臭現象,早上最嚴重。最近稍有好轉。怕冷,冬天手足冰涼,夏天手心、足心發熱 建議您試試加味逍遙丸疏肝理氣進行調理. 3、經常拉肚子,最近每次飯后就會拉肚子;大便稀,發黑,臭;建議您試試整腸生進行調理胃腸道. 4、以前例假量多且準時,只覺得腰部略酸,腿累;現在例假量極少,有血塊,來之前就會肚子痛1-2天,來例假第一天尤其痛,肚臍下面墜痛,每次來例假之前會肚子痛,拉肚子。 屬于月經不調,建議考慮中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