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激越,自己的,是非,酒中
提問: 酒精中毒
1 如果醫院醫師在做了頭部CT和納洛銅靜脈注射后,還應該做些什么? 2 有的醫生說:昏迷伴有咖啡色吐沫的急性酒精中毒病人不宜洗胃是否正確? 3 在昏迷狀態下,胃止血了的情況下,可不可以洗胃? 4 在醫學上,對嚴重急性酒精中毒病人的看護有些什么樣的規定?(比如說:醫生必須多少 的時間去觀察病人的情況?護士能不能代替醫生對病人的觀察?) 5 嚴重急性酒精中毒病人從中午14:00打點滴至18:20沒有小便,這樣的情況正不正常?
医师解答: 我們只提供相關的醫療咨詢,如果你想就此問題打官司,建議您就診相關的醫療鑒定部門. 酒中毒患者往往是通過再次飲酒來處理自己的戒斷癥狀,有些患者尋求醫生幫助是因為他們不想繼續飲酒或者因為戒斷癥狀太嚴重。而有些患者第一次接受醫生檢查是因為由于飲酒而引起疾病或者頭部損傷,醫生必須了解戒斷癥狀的性質,確定病人經常嗜酒的程度,從而建立正確的診斷。   由于維生素缺乏會引起導致威脅生命的戒斷癥狀,急診科醫生必須給患者大量補充維生素C和維生素B的復合物,尤其是要補充維生素B1,靜脈給予液體,鎂和葡萄糖有助于預防某些戒斷癥狀和脫水的發生。   醫生往往給患者使用數天的苯二氮類藥以便減輕激越和控制戒斷癥狀,對于少部分患者存在酒中毒性幻覺癥時可給予抗精神病藥治療。震顫譫妄會導致死亡,因而必須積極治療、及時控制高熱和嚴重的激越。靜脈補充液體、退熱藥和鎮靜劑以及對患者進行嚴密的監控是非常必要的。通過系統地治療,震顫譫妄往往于12~24小時之后開始消失。   在對患者生命有威脅的急診問題解決之后,就必須開始進行脫毒和康復計劃。在治療的第一階段是要完全戒酒。由于長期飲酒,患者的行為模式已出現了某些變化,因而很難平靜地戒脫酒癮,沒有別人的幫助,大多數患者在數天至數周內就會重新飲酒。一般認為集體治療的療效要明顯優于個體咨詢。當然,治療要個體化,視患者的具體情況而定,在治療過程中得到家庭成員的幫助是非常有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