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性,激素,女性,的是,都是
提問: 頭痛
您好,我頭痛已有幾年了,剛開始誤認為是感冒,每次一痛就吃點感冒藥睡一覺就好了,后來頭痛并嘔吐才知道不是感冒,以后每次經期前就頭痛,連續吃了二個療程的正天丸好了一段時間,藥一停就容易發,現在平時就隔一段時間就犯,請問是什么病?是不是血脈不活(經期血塊多)
医师解答: 從您所敘述的癥狀來看,可能是月經期偏頭痛。國內外醫學研究發現,月經期頭痛和雌性激素的變化關系密切。雌激素的濃度在女性的生理周期內有規律地變化,應該引起注意的是,雌性激素的變化并不是所有年輕女性偏頭痛的主要原因。由于病情變化與月經期有密切關系的女性頭痛患者只占其中一部分,而且服用雌性激素有一些副作用,因此是否使用這種藥物以及如何用藥都應該請醫生來決定。婦女周期性頭痛的發作,對工作、學習、生活都有很大影響。但一些女性因工作、生活繁忙常對此類頭痛漫不經心,或是發病初期曾積極治療又因療效不佳而對治療失去信心;故在頭痛發作時消極忍耐,或是隨意服用一些“去痛片”之類的藥物,這些做法都是不可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