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痹,心律失常,病人,您的,也有
提問: 頭暈、
尊敬的醫師: 您好! 我母親最近有一天,突然人難過,頭暈、作嘔,發軟,人就要癱下去,手腳發麻沒有感覺,胸悶,眼淚就出來,我給她喂水,可是她嘴很硬,喝不下去,然后,我就給她按虎口穴,在頭上擦紅花油,慢慢就有感覺了,就好了,但是最近我母親還是經常感覺胸悶,手沒有勁,非要躺下來,慢慢就會恢復。請問醫生我母親是什么病,可不可以治好? 謝謝!!!
医师解答: 僅憑這些我們呢無法判定,建議您可以帶您的母親到醫院就診,可以做心電圖檢查。  心臟病人常常伴有心律失常,因心肌供血不足而易出現胸悶、胸痛、憋氣等癥狀,在中醫屬“胸痹”范疇。   胸痹是指心臟本身病損所致的一種病證,以“兩乳之中,鳩尾之間”即膻中部位以及左胸部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多由心臟陰陽、氣血偏虛,以及寒凝、熱結、痰阻、氣滯、血瘀等因素引起。   中醫認為心臟病人的心律失常發生,不外本虛標實,以本虛為主。本虛可有氣虛、陽虛、陰虛、血虛,且又多陰損及陽、陽損及陰;其邪實也有痰、飲、氣滯、血瘀之不同,同時又有兼寒、兼熱的區別。其發病,無論虛實,均由氣機不暢,氣血阻滯,心脈痹阻而突然發病。故心律失常的病人可以發生胸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