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卵巢,腺瘤,周期,催乳素,提示
提問: 甲狀腺功能減退和月經不調有關嗎
我有問是題想請教專家: 我是一名甲狀腺功能減退患者,月經不調已經有一年了.我想問問我能否通過查雌孕激素及睢二淳等,(即查婦科的內分泌),然后根據這些值來調節內分泌?我的間斷性閉經是不是和甲減有很大關系? 我曾經去醫院查我甲功8項,但最后醫生說可以不吃藥也可以吃藥,只能吃甲狀腺片.也沒別的藥.我不知該怎么辦? 我能不能先不治甲減,而先治治閉經?應該怎么治?該吃什么藥? 我這次又去打了三天的黃體酮,但是月經還是沒有來,我很煩,請醫生幫忙!謝謝!!
医师解答: 我今年29歲了,而且我們很想這兩年要個孩子,我該怎么辦是不是廣東這個地方氣候我不適應,所以才變成這樣的
閉經需要做的檢查有 一、基本檢查 1.卵巢功能檢查 ①子宮內膜活檢;②陰道脫落細胞檢查;③宮頸粘液結晶檢查; ④血清 E、P測定;⑤基礎體溫測定。 2.垂體功能檢查 直接測定血 LH、FSH水平及PRL水平:如FSH>40IU/L提示卵巢功能衰竭;如 PRL>25ug/L提示高催乳素血癥,如 LH和 FSH在正?虻橢擔杞徊階鞔固逍朔蓯匝欏? 垂體興奮試驗:如果注射 LHRH15-45分鐘釋放的LH較注射前增加3倍以上為,說明垂體對外源性LHRH反應良好,則閉經原因為下丘腦。如注射后LH值無升高或增高不明顯示垂體興奮試驗為,則說明病變部位在垂體。 3.蝶鞍 CT檢查了解有無垂體腺瘤。 4.染色體檢查除外性發育異常。 5.B超檢查了解卵巢有無多囊性改變。 二、進一步檢查 1.腹腔鏡檢查 了解性腺狀態,有無發育不良、多囊卵巢、卵巢早衰等改變。 2.磁共振檢查 刪除垂體微腺瘤。 如果發現閉經,應該及時去醫院查明病因,對癥治療。如果不抓緊治療,閉經時間越久,子宮就會萎縮得越厲害,治療效果也就越差。 治療 1.口服乙酚,每次0.25~0.5毫克,每晚1次,連服20天,停藥后8~10天可重復應用,連續3個周期。 2.肌肉注射黃體酮,每次20毫克,每日1次,連續注射3天。停藥后3~7天可出現撤退性出血。若下次月經到期仍不來者,可重復注 射1~3個周期。 3.口服乙酚,每次0.25~0.5毫克,每日1次,連服20天,于停藥后16天注射黃體酮10~20毫克,每日1次,連續注射5天,停藥后3~7 天可出現陰道出血,可連用3個周期,但應注意用藥劑量和時間,以免造成月經紊亂,影響療效。 4.亦可口服尼爾雌醇,每次5毫克,每月1次,癥狀改善后維持量為每次1~2毫克,每月1~2次,但對于哮喘,心腎功能不全,精神抑 郁、偏頭痛、糖尿病、肝功能異常,甲狀腺疾病,子宮肌瘤等患者應慎用。 如果甲狀腺的問題不大,您可以先調理一下月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