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病毒,乙肝,肝功,肝硬化,病人
提問: 懇求大三陽治療方法
尊敬的醫生,感謝您能在百忙之中及時給與我答復,我們曾到正規醫院咨詢過,但那里的醫生說,像我男朋友這樣的情況,不需要治療。難道我們真的就只能等著病毒一天天復制?直到肝功不正常才可以治嗎?您說我們應該怎么辦呀?還應該做其他的什么檢查嗎?我現在好害怕呀,總擔心現在的治療方法不得當,使他的體內病毒產生耐藥性,我們該怎么辦呀?求求醫生,能告訴我嗎?因為您的病人較多,我再次把我以前提交的治療方法在寫一次,勞煩您看一下,我男朋友大三陽,肝功能一直正常。自04年4月開始治療,先是打點滴,病毒量由9次方降到6次方,此后三個月由于聽信騙子的謊言,病毒量反彈,自04年7月-04年10月,服用珠子肝泰+苦參素+每月一針特針04年10月-05年1月,服用泛昔洛韋+苦參素+每月一針特針這段時間,肝功仍正常,病毒量每月降低,但降得比較慢。大約降到5.16*10的5次方。此后到05年-7月中旬,只服用苦參素+每月一針特針,肝功仍正常,ALT50(這是所有檢查中最高的一次),病毒量9.02*10的5次方,于是,從7月19日至今,服用泛昔洛韋+苦參素+每月一針特針,但最近沒檢查。不知效果如何。懇請醫生,我們現在這樣治療對嗎?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情況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藥,最好不要擅自更換藥物! 乙肝大三陽可以出現于乙肝的不同發展階段,治療方法和措施卻有所不同: 1、乙肝病毒攜帶者表現為大三陽,肝功能始終正常,大多可以穩定在這一階段,預后良好,一般不須治療,此時用藥較難奏效,多主張調養和隨訪相結合,勞逸相結合,不主張過多用藥治療和一味要求三陽轉陰,各種抗病毒藥物可能都難以有所作為。嚴格地說,病毒攜帶者尚不屬于病人范疇,所以藥物治療也可暫不考慮。最新研究表明,核甘類抗病毒藥物拉米夫定或阿地福韋,可試用于治療病毒攜帶者(16歲以上者),密切觀察3個月,如果乙肝病毒復制指標(e抗原HNV-DNB)陰轉,可持續用藥1-2年,如果3個月內無效,可終止用藥。 2、慢性遷延性乙肝病人表現為大三陽,肝功輕度異常,B超提示慢性輕度肝損害。治療法則以抗病毒為主,主要治療為拉米夫定,輔助藥物為保肝降酶藥。治療目標是肝功長期介質正常,乙肝病毒復制指標陰轉,療程為1-2年 3、慢性活動性乙肝表現為大三陽,病情較重,血清膽紅素、轉氨酶升高明顯,凝血酶原活動度降低顯著。此時治療法則以保肝防止肝壞死和抗病毒并舉,保肝降酶藥配合抗病毒藥物,治療目標是肝功逐漸趨于平衡,乙肝病毒復制指標逐漸陰轉。肝功平衡后,可減少或停止藥物,堅持抗病毒。 4、肝硬化病人表現為大三陽,代償期或靜止期的肝硬化病人(B超提示肝硬化,但肝功檢查基本正常)。治療法則以抗病毒和抗肝纖維化并舉,合用藥物為干擾素或拉米配合軟肝片。治療目標是病毒復制指標陰轉,肝纖維化程度減輕。失代償期或活動期的肝硬化病人表現為大三陽,主要治療法則不是抗病毒,而是控制及防止并發癥(腹水、胸水、出血、感染等等)、恢復肝功,待病情平衡后再考慮抗事宜。 5、肝癌病人表現為大三陽,首要原則介入及外科治療,病情平衡后再考慮抗病毒治療
醫生能及時給予我答復,真的很感謝您, 昨天我陪男朋友去醫院,醫生建議他現在改用賀普丁, 但以前曾經有醫生告誡我們不要用這種藥,說賀普丁一旦用上就很難停用,而且我男朋友一直以來肝功都正常,只有上次檢查時,ALT50(這是所有檢查中最高的一次), 您說他現在可以用賀普丁嗎?
可以應用.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根據您的情況不要太過擔心,一般情況下,是沒有什么影響的。我們網站收集了很多有關于乙肝方面的治療,并推出了乙肝專題,您可以到那里去看看,而且我們的偏方秘方里還有很多的好藥方,希望會對您有所幫助。http://www.fx120.net/JBZT/JB-CRB/GY/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