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疼痛,腰部,腰椎,也可
提問: 臀部感覺疼痛,是什么原因?
●患者性別 女:我懷孕有5個月的時間了,最近感覺到走路是屁股有一側疼痛,尤其高抬腿的時候.在由躺到坐的起來的過程中,一側的屁股不敢用力,是何原因.請醫生幫忙.謝謝.●患者年齡:28●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3天●目前一般情況:走路疼痛●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病史:無
医师解答: 可能與坐骨神經痛有關. 疼痛多由臀或下腰部開始,沿大腿后面向下放射到腳跟。疼 痛里持續性一陣陣加劇,象針刺或燒灼樣 的感覺,常因行走、咳嗽、噴嚏、彎腰、排便而疼痛難忍。沿坐骨神經通路可有壓 痛,特別是臀中部小腿中部壓痛最明顯。凡牽拉坐骨神經的動作,如患肢伸直治 高或患肢伸直足背屈,均可使疼痛加重。 發生本病應上醫院就診以明確病因,積極治療使神經受到壓迫或刺激的原發疾病(如腰椎間盤突出)。   對癥治療可選用解熱鎮痛藥,如布洛芬、雙氯酚酸等。   輔助治療   疼痛發作時,可用冰敷患處30-60分鐘,每天數次,連續二至三天,然后以同樣的間隔用熱水袋敷患處,也可服用消炎痛等非處方止痛藥。   每日睡前用熱毛巾或布包的熱鹽熱敷腰部或臀部,溫度不可太高,以舒適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