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素,淋巴管,尿道,粘膜,淋巴
提問: 咨詢出現尿痛癥狀,服用利君沙好轉
年齡:23,性別:女,我在2003年5月出現尿痛癥狀,服用利君沙好轉,8月又出現上述癥狀,服藥后好轉,2004年10月出現尿頻癥狀,服藥后好轉,2005年2月末有出現上述癥狀,用藥后好轉,2005年4月靜脈注射治療(魚腥草),顯效,但是出現初期幾天尿頻,后尿痛,反復發作幾次,近兩個月,喝水后5---10分排一次,如果沒有喝水20--30分排尿一次,一直都在服用復方石韋片,但效果甚微,每當入睡時如果尿沒排凈,無法入睡,(排尿多次,最多時7次,大約1小時),非常痛苦,懇請專家指示治療方案,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情況來看,應該是有急性的尿路感染造成的上述癥狀, 所以建議您到醫院進行尿常規檢查或是尿液培養。看看是否有細菌感染。以便對癥治療。 急性尿道炎的治療: 菌必治用藥一周。合并生殖系感染時,可適當延長療程。如病人對青霉素過敏,可使用磺胺嘧啶、美滿霉素、氟嗪酸、紅霉素、壯觀霉素、優立新等。美滿霉素100mg,每日3次;強力霉素100mg,每日2次,或紅霉素500mg,每日4次,共7日一個療程。用同樣的藥物療程給性伴侶同時治療,以免重復感染。
非常感謝專家的回復!請問上述藥物是口服還是注射治療?(報告專家我未婚,請問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否由于著急上火或洗浴造成?有時感覺著涼后也發病。)
這個要根據您的具體情況來看,口服和靜脈注射都是可以得。   一般認為,尿路感染的途徑有上行感染、血行感染、淋巴道感染和直接感染四種方式。   上行感染:絕大多數尿感是由上行感染引起的。正常情況下,尿道口及其周圍是有細菌寄生的,但一般不引起感染。當機體抵抗力下降或尿道粘膜有輕微損傷時,或者細菌的毒力大,粘附尿道粘膜和上行的能力強,容易侵襲膀胱和腎臟,造成感染。由于女性尿道口靠近肛門,且女性尿道遠較男性為短而寬,女嬰的尿道口常被糞便污染,故更易致病。   血行感染:細菌從身體內的感染灶侵入血流,到達腎臟,先在腎皮質引起多發性小膿瘍,然后,沿腎小管向下擴散至腎乳頭和腎盞、腎盂粘膜,但炎癥亦可從腎乳頭部有輕微損傷的乳頭集合管開始,然后向上向下擴散。血行感染途徑較為少見,不及10%。血行感染比較多見于新生兒,或金黃色葡萄球菌敗血癥患者的血行性腎感染。   淋巴道感染:下腹部和盆腔器官的淋巴管與腎周圍的淋巴管有多數交通支,升結腸與右腎之間也有淋巴管溝通。當盆腔器官炎癥、闌尾炎和結腸炎時,細菌也可從淋巴道感染腎臟。這種感染途徑更為少見,甚至于這種感染途徑是否存在,目前也有爭論。   直接感染:外傷或鄰近腎臟的臟器有感染時,細菌可直接侵入腎臟引起感染,但是,這種情況臨床上是十分罕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