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乏力,乳酸,多由,程度
提問: 乙肝病毒攜帶者嗜睡乏力怎樣改善!
專家好! 我的女朋友是乙肝病毒攜帶者.她的肝功能是正常的.她沒有明顯的癥狀.就是平時我覺得她沒有什么精神.一天都聽她在說想睡覺.還有就是沒有力氣.容易累.胃口差.有什么辦法可以改善這些病態癥狀嗎!?
医师解答: 最好在作個肝膽B超看看結果,懷疑仍和肝臟有關,疲倦乏力是指人體易疲勞,自感體力下降,精神欠佳,身心難以堅持等情形。其程度自輕度疲倦感覺至嚴重乏力,乏力程度與肝病的活動程度一致。產生乏力的原因:   患者往往長期食欲不振,進食量減少,導致人體吸收熱量不足,不能滿足自身營養需要。   肝功能異常,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的中間代謝障礙,致能量產生不足。   肝臟損害或膽汁排泄不暢時,血中膽堿脂酶減少,影響神經、肌肉的正常生理功能。   肝硬化時乳酸轉變為肝糖元過程發生障礙,肌肉活動后乳酸蓄積過多,引起乏力。   肝硬化時維生素E吸收障礙,引起營養性肌萎縮和肌無力。      肝硬化病人有哪些胃腸道癥狀?   食欲減退:為最常見癥狀,有時伴惡心嘔吐,多由于肝硬化導致門脈壓力高,胃腸道阻性充血,胃腸道分泌與吸收功能紊亂所致。   腹瀉:相當多見,表現為大便不成形或稀便,無膿血及粘液。多由腸壁水腫,脂肪吸收不良,煙酸的缺乏及寄生蟲感染、腸道菌群失調等因素引起。少部分肝硬化其他癥狀不明顯,而以腹瀉為主要表現。   腹脹:在臨床上比較常見,多由于肝硬化時胃腸蠕動功能障礙、低血鉀、胃腸脹氣、腹水過多或肝脾腫大等原因所致。   腹痛:引起的原因有脾周圍炎、肝細胞進行性壞死、肝周圍炎、門靜脈血栓形成和門靜脈炎。腹痛也可因伴發消化性潰瘍、膽道疾病、腸道感染等引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