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玻璃,新生,糖尿病,造影
提問: 糖尿病眼睛完全看不清物體
您好:我外公患糖尿病以10多年,這兩年眼睛以完全看不清物體,眼前都是白色的,屬于并發癥,不知道可不可以治好,哪里能看好,還請告知,謝謝
医师解答: 可能是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 。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檢眼鏡檢查時見到的第一個體征常是位于視網膜后極部的靜脈擴張和小紅點.這種小紅點是毛細血管微動脈瘤,此可通過熒光素血管造影加以證實.小紅點和視網膜出血斑點以及深層水腫和脂質滲出物可損害黃斑功能.晚期癥狀與毛細血管灌注減低以及黃斑水腫所致的視力普遍減退有關.黃斑水腫是糖尿病病人視力損害的常見原因,熒光素血管造影則是發現和證實黃斑水腫最好方法.棉絮狀斑是視網膜灌注減低引起的微小梗塞,呈白色且模糊不清位于血管下.硬性滲出物由慢性水腫引起,呈黃色且一般深達視網膜血管.   增生型視網膜病變的特征有異常的血管新生,新生血管在玻璃體表面生長或伸入玻璃體腔內.疾病進展階段可發生新生血管膜,而可引起牽引性視網膜脫離.玻璃體積血可由新生血管形成所致.視覺癥狀多變,取決于病理過程.例如當玻璃體積血時可致突然的嚴重視力減退.如果伴有嚴重視網膜缺血,廣泛新生血管形成或廣泛纖維組織形成,則增生型視網膜病變的視覺預后更應警惕. 預防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最有效的方法是控制糖尿病,維持血糖在正常水平?頰咴謖鋃咸悄蠆『蟮?年內,每年應常規進行眼科檢查,這樣可早期發現視網膜病變并早期給予治療,使視力得以保存。   治療方法之一是激光視網膜光凝術,將激光束對準新生血管光凝,以破壞新生血管和封閉滲漏的血管。因為視網膜不含感覺疼痛的神經,激光光凝術不會引起疼痛。如果血管損害引起了廣泛出血并進入了玻璃體,則可能需做手術切除(玻璃體切割術)。玻璃體切割術后視力可能提高,而玻璃體逐漸被眼內液取代。   主要應控制糖尿病和血壓.糖尿病的控制和并發癥檢查證實強度胰島素療法可延緩IDDM病人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腎病和神經病變的發作和減慢其進展.視覺癥狀有視力模糊,一眼或兩眼視力突然減退,視野內出現黑點或閃光感者,皆應隨時請眼科醫師會診.   廣泛視網膜光凝術可減輕或消除增生型視網膜病變和虹膜新生血管形成.早期光凝術可減少發生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的危險.玻璃體切割術對玻璃體積血的病例是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