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生育能力,病情,患者,精子
提問: 甲亢什么時候可以考慮生育?
我今年32歲,從27歲發現自己患有甲亢,開始治療,服用他吧唑從每天六顆開始減少,甲功化驗時有反復。近二年來,服藥降到了他吧唑每天一顆,甲功化驗則T3,T4,FT3,FT4一直正常,但TSH則有時正常,有時低于正常值。請問我這種情況算是病情穩定嗎?如果要考慮生育,應該停藥還是先增藥使TSH也正常再說?需要做些什么準備工作?
医师解答: 是否可以懷孕最好咨詢您的主治醫生。 有不少調查資料表明甲亢患者的生育能力明顯下降。調查結果如下:   男性甲亢患者精子的數量和質量明顯下降。   女性患者月經紊亂、閉經,不能排卵或無規律,因此懷孕機會明顯減少。   女性懷孕后流產明顯增加。流產的原因不清楚,可能和精子和或卵子的質量有關,也可能與甲亢本身病情的影響有關。   甲亢患者的生育能力明顯下降,但并不是一成不變的。生育能力可以隨著甲亢病情的變化而改變。甲亢病情愈重,生育能力愈差;甲亢病情改善后,生育能力也逐漸恢復;甲亢治愈后,生育能力有可能完全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