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正常,肝功,肝炎,乙肝患者
提問: 乙肝檢測結果,我該怎么辦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他在96年發現大三陽,最近去檢查身體,結果出來了,請醫生給看看他現在這個樣子該怎么治,多謝醫生乙肝表面抗原 + S/CO 23.962乙肝表面抗體 - 0.571乙肝E抗原 - 0.010乙肝E抗體 + 0.575乙肝核心抗體 + 0.001HBV熒光定量分析報告結果:1.05E+02 單位 C(copy/ml)
医师解答: 我最近也去檢查了,結果:乙肝表面抗原-S/CO0.010 乙肝表面抗體+25.267 乙肝E抗原-0.152 乙肝E抗體+0.070 乙肝核心抗體+0.001 HBV熒光定量分析報告結果:- 請問醫生我也是乙肝了嗎,我能治好嗎,我們還沒有孩子,以后還能要孩子嗎,多謝回答!
目前屬于小三陽,如果肝功正常可以暫不做治療。 急性乙肝患者經過適當治療和合理調養后,數月內即可獲得痊愈,此時檢查肝功能恢復正常,乙肝病毒抗原指標都已轉陰?頰咴儺菅歡問奔洌辶ν耆指矗純苫吃小? 慢性乙肝患者應該首先搞清自己病情的輕重程度,再決定是否懷孕。如果患者屬于病毒攜帶者,長期隨訪檢查肝功系列始終正常,B超檢查不提示肝硬化,可以考慮懷孕。如果患者乙肝炎癥正處于活動階段,檢查肝功異常,自覺疲乏、食欲不振、腹脹等,這時應該避免懷孕,肝臟炎癥活動階段硬性懷孕,身體負擔加大,肝臟要完成更多的工作,肝炎不易恢復,反而容易導致重型肝炎,危及孕婦生命。另外,對于胎兒的發育生長也不利。因此活動期的乙肝患者,應該首先接受正規的治療,包括抗病毒和免疫調節治療等。待肝功恢復正常病毒復制指標轉陰或復制能力降低時再懷孕,這樣對于母子均有利。如果B超檢查發現肝炎已經發展到肝硬化程度,最好不要懷孕。對活動性肝炎患者經治療后,病情穩定,肝功正常半年以上,懷孕較為安全。乙肝患者一旦懷孕,應該終止使用各種具有肝毒性的藥物,如抗生素、抗結核藥物、治療糖尿病藥物等。乙肝孕婦,尤其是乙肝大三陽”的孕婦,應該在懷孕的第7、8、9月,分別注射1支高效價乙肝免疫球蛋白,以預防乙肝病毒的宮內感染,使新生兒健康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