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雌激素,蜘蛛,乙肝,肝功能
提問: 求教蜘蛛痣是一段時間會好的,還是長上以后不容易好?
請問蜘蛛痣是一段時間會好的,還是長上以后不容易好?還有就是肝病患者喝酒回影響什么肝功能指標呢?謝謝~~
医师解答: 請不要喝酒,請以身體的健康為重!會加重是病情,會引起肝功能中轉氨酶的異常的! 蜘蛛痣是怎樣形成的呢?大多數學者認為與雌激素代謝有關,青春期少女及妊娠期婦女由于體內雌激素含量增加,會出現蜘蛛痣,這是一種正常表現。若是男子或老年婦女突然出現蜘蛛痣則應提高警惕,因為肝硬變、肝癌及慢性肝炎伴有肝功能衰竭的病人,由于肝臟滅活雌激素的能力減弱,雌激素含量相應增加,亦會出現蜘蛛痣。因此有人說,蜘蛛痣是肝功能衰竭的警示燈。 肝病專家:乙肝勿輕信“轉陰” 應注意禁酒 乙肝不是不治之癥,但也是難治之癥,本市肝病專家發出呼吁,希望市民不要輕信所謂的“轉陰”宣傳,花費了冤枉錢還會耽誤病情;同時患者更要注意自身?ぃ灰啤⒍嗵寮歟姓攵孕緣亟郵蕓共《局瘟啤? “轉陰”廣告是吹牛 上海市公共衛生中心肝病專家巫善明教授指出,全球三分之一的乙肝患者在中國,全國1.2億乙肝病毒攜帶者及其家屬承擔著極大的生理和心理包袱,這些都構成了一個不可忽視的公共衛生問題。但是我們必須對乙肝有清楚的認識,它的傳染途徑與艾滋病一樣,是通過血液、性、母嬰傳播的,而且約70-80%的病毒攜帶者“免疫耐受”,即他們可與病毒長期“和平共處”。也就是說,只有約30%的患者是需要接受抗病毒治療的。誰需要用藥,誰不需要用藥?應該用什么樣的藥更適合?患者應該到正規醫院找專科醫生解決這些問題。現在有“廣告”稱“轉陰率達到××%”,完全是吹牛,根本就是騙錢害命! 禁酒體檢最重要 中山醫院肝癌專家楊秉輝教授特別強調“積極預防”對于減少肝癌發生的意義。他介紹說,中國是世界上肝癌的高發地區,上海則是中國的肝癌高發地區。雖然科學家設想通過兒童接種乙肝疫苗來降低人群肝癌的發病率,但是就目前而言,重視乙肝患者或乙肝病毒攜帶者的“二級預防”更是當務之急。上世紀70年代,我們提出了“防霉改水防肝炎”的防肝癌7字方針,現在應明確再加上“禁酒”兩個字。因為已有研究證實,“大三陽”“小三陽”者大量飲酒,其患肝癌的危險性要高出普通人群2倍。楊教授誠懇地希望那些整天忙于尋找“轉陰妙方”的人們,與其大把燒錢追求根本達不到的目標,還不如定期給自己做體檢,“比如半年或一年查一次B超和甲胎蛋白,花不了幾十元錢的。” 重視婚檢和接種 兒科醫院朱啟镕教授在充分肯定乙肝疫苗能有效阻斷兒童乙肝病毒攜帶率的同時,還請記者傳達他分別針對成人和孩子的兩條建議:一是希望年輕人重視婚前檢查的必要性,因為性生活是乙肝傳播的一個重要途徑,若一方被檢出是“陽性”,另一方完全可以用注射乙肝疫苗來實現免疫;二是乙肝疫苗的“?て凇幣話鬮?0年左右,接種了乙肝疫苗的孩子需要通過檢測來確認體內的抗體是否在“?ぶ怠蹦凇H綣蓋資且腋尾《拘擼淥優腋胃腥鏡母呶H巳海幢憬又至艘咼紓燦Ω妹磕曜鲆淮慰乖固宓畝坎舛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