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因,固醇,疼痛,功能,方法
提問: 腰痛咨詢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8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雙腎重度積水,坐起來腰痛難忍,但躺下后腰不痛,不知是腰肌勞損還是腎積水造成?應如何減輕病人痛苦?●病史:50年結石歷史。●目前一般情況:目前腎、輸尿管、 膀胱都有結石●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腰痛已將近一個月
医师解答: 病人歲數較大,與腰肌勞損與腎積水均有關系,建議積極治療,緩解癥狀. 腎積水的治療: 1、病因治療 最理想的治療是去除腎積水病因,保留患腎。手術方法取決于病因的性質,例如先天性腎盂輸尿管連接部狹窄可作腎盂成形術,腎,輸尿管結石可行碎石或取石術,這些手術近年可用內腔鏡進行。術后腎積水及腎功能會有所改善。 2、腎造瘺術 若情況危急或腎積水病因不去除時,應在梗阻以上先行引流,待感染控制后,再施行去除病因的手術。梗阻原因不能解除時,腎造瘺則作為永久性的治療措施。 3、腎切除術 腎積水嚴重,剩余的腎實質過少,或伴有嚴重感染即腎積膿時,如對側腎功能良好,可切除病腎。 腰肌勞損的治療: 1、自我保健療法 適當休息,定時改變姿勢,避免彎腰持物等是減輕癥狀、防止再發的根本方法。 2、疼痛部位進行理療,以及手法和力度適當的推拿、按摩。 3、壓痛點行腎上腺皮質類固醇注射治療。 4、疼痛明顯影響工作和休息時,可服用抗炎劑、肌松弛劑、氯唑沙宗0.2g每日三次及安定之類鎮靜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