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原因,是在,下腹,也要
提問: 下腹疼痛,請回復,謝謝!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最近經常下腹疼痛,胃痛,食欲不振,心慌●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約一個多星期●目前一般情況:下腹痛疼,有時便秘,有時又莫明拉肚子,食欲不振,伴有間歇胃痛,有時心慌●病史:有過婦科炎癥,但已好
医师解答: 主要還是與胃腸的炎癥有關,如是在右下腹,應去醫院檢查,排除一下闌尾炎。 血液檢查顯示白細胞計數中度升高,這是機體對感染的反應。通常在闌尾炎早期,包括X線檢查、超聲波掃描和CT在內的多數檢查對診斷的幫助不大。   典型者,醫生是根據查體發現作出診斷。為避免闌尾破裂、膿腫形成或腹膜炎發生,一旦闌尾炎診斷明確,應立即施行手術治療。   在大約15%的闌尾炎手術中,發現闌尾并無異常。但是,為了明確病人腹痛的原因而耽誤手術時機是相當危險的,因闌尾在癥狀開始后24小時內就可能發生破裂。即使闌尾炎不是腹痛原因,通常也要切除闌尾。隨后,手術醫生仔細檢查腹腔,力求明確腹痛的真正原因。   闌尾炎只要早期進行手術治療,病死率是很低的。通常在術后2~3天病人即可離開醫院,病情恢復迅速而完全。   闌尾穿孔者,其預后較差。50年前,闌尾穿孔常引起病人死亡。抗生素的使用,使該病的死亡率降低到幾乎為零,但是,可能需要反復多次的手術和較長期的恢復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