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尿,小球,病理,蛋白尿,免疫
提問: IGA腎病,系膜增生伴局灶節段硬化
活檢為IGA腎病,31個單位6個全球硬化,一個節段性硬化,其它為系膜輕度增生 ,請問預后怎么樣?有堅持服藥。PRO+BLD+24小時定量0。53G
医师解答: IgA腎病為一免疫病理診斷疾病,即在腎臟的免疫病理上表現為單純為IgA或IgA為主的免疫球蛋白在腎小球系膜區彌漫沉積,其特征一般呈塊狀或分散的粗大顆粒分布。其確診只能依靠腎組織活檢,免疫熒光示有以上的特征,并除外其他的有IgA沉積的疾病如紫癜性腎炎,狼瘡性腎炎及乙肝性腎炎。當患兒有以下表現時應考慮為IgA腎病:[1]青少年中有反復發作性肉眼血尿,且多出現在呼吸道感染后1-3天,然后為持續的鏡下血尿。[2]常規檢查為持續的鏡下血尿拌或不拌蛋白尿。[3]不典型的急性腎炎或腎病表現者。   IgA腎病為一慢性進行性疾病,起預后大多數是好的,尤其以單純性血尿為主要表現兒童。影響其預后的主要因素有男性,病程長,重度蛋白尿,并發高血壓及腎小球硬化者易發展為終末腎衰。此外病理改變于預后關系亦十分密切,嚴重彌漫性系膜增生、腎小球硬化、新月體形成及腎小管間質改變均為預后不利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