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磺胺,吡啶,在外,脊柱,患者
提問: 關于強直性脊椎炎長期服藥的有關問題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1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腰椎挺直.無法過度彎曲,長時間坐臥后無法挺直腰椎.應強直性脊椎炎要長期服藥,但其藥品對胃有刺激性作用.是否可以用中藥解決?請問是否有辦法解決?●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6~8個月●目前一般情況:腰椎挺直.無法過度彎曲,長時間坐臥后無法挺直腰椎.●病史:沒有●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經治療有所好轉,但仍無法恢復正常.彎腰仍感覺吃力,經醫囑,需要1~2年服藥.
医师解答: 什么藥對這種病療效顯著,而且副作用小.本人長期在外地上學,是否有可以在短期內治愈的辦法?是否有辦法解決?
什么藥對這種病療效顯著,而且副作用小.本人長期在外地上學,是否有可以在短期內治愈的辦法?是否有辦法解決?
什么藥對這種病療效顯著,而且副作用小.本人長期在外地上學,是否有可以在短期內治愈的辦法?是否有辦法解決?
(1)強直性脊柱炎病程纏綿,不少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存在急躁情緒,對堅持長期治療缺乏足夠的思想準備,情緒變得十分悲觀,失去信心放棄治療,是很危險的。一定要克服急躁情緒,治療及時恰當,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 (2)因疼痛長期臥床的強直性脊柱炎患者,脊柱與四肢強直較快,因引起除全身癥狀嚴重、疼痛明顯者外,均應盡力活動各關節,堅持作擴胸、深呼吸、脊柱及下肢運動等局部和全身性的功能鍛練,以防止和減輕關節粘連、僵直和肌肉萎縮。因病情嚴重不能起床的患者,經用藥后病情會得到控制,可以在床上做些適當的功能鍛練,爭取早日下地活動。 (3)注意保持生理姿勢,防止發生脊柱畸形和僵直。在休息時要保持適當的體位,應睡硬板床,取仰臥位,不墊枕頭;在站立或坐位時,應盡量挺胸收腹;寫安時桌子要高一些,椅子要矮 一些。凡能引起持續性疼痛的體力活動應該避免。 治療強直性脊柱炎中藥以口服中成藥舒經活絡散為主,外用追風透骨膏,會有一定的療效。用藥期間如結合同時用西藥柳氮磺胺吡啶,臨床觀察遠期療效更為理想。柳氮磺胺吡啶片具體服藥方法:第一周0.25克,每日3次;第二周0.5克,每日2次;第三周0.5克,每日3次;第四周1克,每日2次,并以此劑量繼續服用至到病情恢復。腎功能衰竭患者慎用柳氮磺胺吡啶,只口服舒經活絡散及外用追風透骨膏即可。 請遵醫囑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