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脂肪肝,都是,核心,抗原,可以用
提問: 乙肝檢查結果
●患者性別:男我患乙肝十年,近段時間我國過一次檢查,表面抗原陽性,核心抗原、核心抗體陽性,HBV DNA陰性,B超顯示輕微脂肪肝,請問,這樣的結果嚴重不嚴重,應該用一些什么樣的藥。我經常用的一藥有:維生素C,肝泰樂、聯苯雙酯滴丸、脂必妥等藥,現在又加用乙肝抗避毒膠囊和乙肝扶正膠囊,我想問一下,這樣用藥可不可以,是不是要用左旋咪唑涂布劑等藥用來提高機體免疫機能。盼復。謝謝!
医师解答: 表面抗原陽性,核心抗原、核心抗體陽性說明:乙肝已趨向恢復,屬于慢性攜帶者,傳染性弱,長時間持續此種態可轉變為肝癌。應該積極治療!沒有必要一起服用多種藥物,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兩、三種有效的藥物就可以了,服用多種藥物同樣給肝臟加大了壓力!嚴重時有加重肝病的可能! 脂肪肝病人只要注意堅持體育鍛煉,增加活動量,適當減少食量,控制體重增長,特別是減少脂肪和糖類的攝入,多食些豆制品和含有B族維生素的食物,就能使病情好轉或停止發展。如果飲食調整和鍛煉無效時,可考慮使用中、西藥物治療,絕大多數患者都是可以恢復正常的。藥物治療停藥后,可以用“果丹皮”和紅果醬等酸性果品作零食吃,既可降脂,又無副作用,是治療高脂血癥和脂肪肝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