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乙肝,抗病毒,病人,胸腺肽
提問: 我服用的拉米到底該怎么辦?是否有問題?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請醫生幫幫忙了,今天去醫院檢查血常規,醫生說有幾項含量很低,現如下WBC 2.9乘以10的9次方 RBC 3.79乘以10的12次方 PLT 138乘以10的9次方 乙肝表面抗原 陽性 2.681乙肝表面抗體 陰性 0.034乙肝e抗原 陽性 3.989乙肝e抗體 陰性 3.986乙肝核心抗體 陽性 0.009HBV-DNA 1.960總蛋白TP 76.10 白蛋白 ALB 41球蛋白GLB 35.10 白球比例A/G 1.17總膽紅素TBIL 10 谷丙轉氨酶ALT 24 服用拉米已經兩個月多了(6月7號開始服用的),因為醫生說我的病毒含量比較高.然而今天檢查過血常規之后,另一位醫生說我的肝功能是正常的,即使病毒含量高也應該服用別的藥,說拉米不對癥.這該怎么辦,我已經服用2個多月了,這個藥如果又不對癥又不能隨便停,我的身體會不會越來越差,我該怎么辦?另外這是一個月前的報告,總蛋白TP 74 白蛋白 ALB 37.5 球蛋白GLB 36.5 白球比例A/G 1.03 總膽紅素TBIL 10.8 谷丙轉氨酶ALT 25 血糖GLU 4.62 希望醫生能幫幫忙,給點建議
医师解答: 根據你的具體情況,你的病毒復制的情況是比較高的,建議你還是注意積極做檢查確定具體的情況,你的大三陽的情況屬于是比較嚴重的 情況。不要隨便停止用藥。停服拉米夫定確實很有講究,也確實不能隨意停用。專家們對停用拉米夫定是這樣認識的: 1、應當樹立這樣觀念,即治療慢性乙肝不能速戰速決,必須打持久戰,必須堅持長期應用抗病毒藥。大家知道,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需要終生服藥,慢性乙肝雖不一定終生用藥,但“長期用藥”也應當為人們所接受。“長期”有多長,就拉米夫定來說至少一年半。 2、慢性乙肝應用拉米夫定1年后,HBeAg轉為抗-HBeHBV DNA轉陰,肝功能正常,癥狀已消失,還要堅持服用半年,如無變化才考慮停藥。 3、病人在治療前HBeAg為陰性,但是,HBV DNA為陽性,拉米夫定必須服用2年,HBV DNA轉陰后可考慮停藥。 4、病人在服用拉米夫定治療過程中,如果轉氨酶(ALT)明顯升高,達到500單位以上,甚至發現黃疸,此時不可輕易停藥,應當聯合其它抗病毒藥(如博爾泰力、泛昔洛韋等),同時聯用大劑量胸腺肽和保肝藥、對癥治療,直到病情穩定半年后才考慮停藥。 5、服用拉米夫定治療6個月,轉氨酶(ALT)升高<500單位,HBV DNA水平較治療前高,并持續不降,可考慮停藥,或改用其他抗乙肝病毒藥(如博爾泰力)治療。 6、治療過程中如果發現乙肝病毒YMDD變異,轉氨酶(ALT)輕度升高,此時一邊觀察,一邊繼續服藥,不必急于停藥,病人仍可受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