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的,五更,腹部,的是,艾灸
提問: 我經常拉肚子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每天早晨經常拉肚子(大便不成形),下午情況就會好,這樣已經很久了,檢查了很多次,吃了很多藥也不管用.現在已經影響到我的正常生活.●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半天或一天●目前一般情況:精神還好.●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都不好.●輔助檢查:無●其它:無
医师解答: 根據您所敘述的情況,每天早晨經常拉肚子(大便不成形),下午情況就會好,這種情況很想中醫中所說的五更瀉,“五更瀉”,是指發生在黎明前(五更時辰)的泄瀉,又名晨瀉,其主要癥狀是,每至黎明前,臍腹作痛,腸鳴即 瀉,瀉后則安。這類泄瀉往往積年累月,久作不愈。 祖國醫學認為,這種慢性腹瀉多屬腎虛所致,故有“腎瀉”之稱, 患了這種病,服中藥效果一般比較好,堅持治療一段時間,大都可以好轉或治愈。中醫治療方劑常用四神丸合附子理中湯加減,其次, 四神丸(成藥):每次10克,日服2次; 附桂理中丸(成藥):每次1丸,每日3次。 此外,還選命門、天樞(雙)、關元、足三里(雙)等穴位進行艾灸。 還需強調的是,您平常應加鍛煉,如打打太極拳,以強腰壯腎,增強體質。并注意腹部保暖,勿食生、冷、硬食物,晚飯盡量少吃如芹菜、韭菜等含維生 素較多及難以消化的食物。當然也可選帶一些適合老腎虛泄瀉的中藥腹部保健袋。 。
我到哪里看看好呢,你說的這些藥藥店有售嗎,藥需要吃多長時間有效!
以上對您的這些建議是應該在醫院檢查之后,根據醫院的 檢查結果由您的臨床醫生指導之下應用藥物,不應該自己到醫院去購買這些藥物,以上所提到的幾味中藥,只不過是建議性的用藥,具體應該用什么藥物,什么藥物更適合您應該由醫生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