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球蛋白,乙肝,乙肝病毒,新生,孩子
提問: 乙肝患者可以生小孩嗎?
患者:女年齡:32病史:1998年單位體檢得小三陽,由于輕視治療服藥斷斷續續,99年轉為小三陽,2000年轉成為慢性乙肝,后在醫生診斷下打賽若金干擾素,2002年上半年復查是肝功正常,但為小三陽一直到現在。問題:請問還需要做哪些治療?需要檢查DNA嗎?可以生小孩嗎?需要做哪里措施?謝謝
医师解答: 從您的敘述得知您最近的一次肝功檢查是在2002年距離現在已經有將近兩三年的時間了,建議您還是做一個肝功的復檢,一般對于肝炎患者建議半年進行一下肝功的檢查 ,可以做DNA的檢查,它檢查的比較細致。如果檢查結果顯示一切情況平穩,對于生育問題,是可以,但要做好新生兒的預防工作。目前避免將乙肝病毒傳染給嬰兒的最好方法是:給新生兒注射乙肝疫苗。乙肝疫苗應在新生兒出生后的24小時內、1個月、6個月各注射1針,注射乙肝疫苗對新生兒的?ばЧ紗锏?0%。也可在新生兒出生6小時內注射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200國際單位,半個月后再注射200國際單位,然后于出生后1、2、7個月注射乙肝疫苗,其?ばЧ紗锏?5%。要預防乙肝病毒通過胎盤傳染給胎兒,在孕婦分娩前3個月,每月注射1針200國際單位的HBIG,至臨產前共三次,預防效果明顯,較之其他乙肝病毒孕婦所生的新生兒,子宮內乙肝病毒感染減少近2/3。
請問如果在上述情況下,經查肝功正常,還是三小陽情況下且打過疫苗針分娩的孩子可以進行母乳喂養嗎?
媽媽是乙肝攜帶者首先應檢查體內乙肝抗原、抗體的狀況。如果媽媽體內只有乙肝抗原,沒有抗體,孩子出生后,應先打一針高效免疫球蛋白,同時注射一支疫苗。高效免疫球蛋白進入身體后,會立即發揮?ぷ饔茫購⒆用庥詬腥盡:⒆幼⑸湟咼?不是高價免疫球蛋白)后,通常需要3個月,才能產生相應的抗體。這樣處理后,媽媽就可以給孩子哺乳了。如果媽媽體內存在乙肝病毒的抗體通過胎盤,可以發揮?ず⒆擁淖饔茫螅杪榪梢暈⒆硬溉椋⒆硬槐卮蠣庖咔虻鞍祝廊恍枰⑸湟腋我咼紜6雜詿筧艫穆杪?兩個抗原和核心抗體都是陽性),說明乙肝病毒在媽媽體內大量復制,孩子感染的危險性較大,孩子生后需要注射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媽媽最好不要給孩子喂奶,并盡量減少母子間的密切接觸,因為除了乳汁,汗液、唾液同樣可以將乙肝病毒傳染給孩子。
那么說如果是打高價免疫球蛋白兼疫苗,打完就可以哺乳了嗎?如不行是否應用奶粉喂養小孩?
那么說如果是打高價免疫球蛋白兼疫苗,打完就可以哺乳了嗎?如不行是否應用奶粉喂養小孩?
應該可以進行母乳喂養。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b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