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淋巴管,后面,平均,大小
提問: 腎的大小
請問腎正常的大小是多少??我今年22歲,女.做的B超查腎 左腎:43mm*91mm 右腎:40mm*90mm,我的腎是否正常??
医师解答: 您好;腎是成對的實質性器官,形似蠶豆,左右各一,在脊柱的兩側貼于腹后壁。新鮮腎呈紅褐色腎的大小因人而異。正常成年男性平均長約10cm,寬5cm,厚4cm,平均重量為134~148g。一般女性腎略小于男性。腎可分上、下端,內、外側緣和前、后面。腎上端寬而薄,下端窄而厚。前面較凸,朝向前外側;后面較平,貼靠腹后壁。外側緣凸隆;內側緣中部凹陷,是腎的血管、淋巴管、神經和腎盂出入的部位,稱為腎門。腎門長約2—3cm,寬1.4~2.5cm。出入腎門的結構合稱腎蒂。腎蒂主要結構的排列關系:由前向后依次為腎靜脈、腎動脈和腎盂;從上向下依次為腎動 脈、腎靜脈和腎盂。因下腔靜脈位于中線右側,致使右側腎蒂較左側的為短,在腎手術時可造成一定的困難。腎門向腎內續于一個較大的腔,稱為腎囊 ,由周圍的腎實質圍成,內含腎動脈、腎靜脈的主要分支和屬支、腎小盞、腎大盞、腎盂和脂肪組織 。 根據你的腎的B超檢查你的腎的大小基本是正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