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尤其是,病程,也可,要注意
提問: 平時吃什么藥以防腦血管疾病再發生
●患者性別:1999年某一天的早上,我起床時頭一側突然感覺頭有點暈。幾天后太陽穴兩邊有脹痛感,到醫院做了彩超,說是腦血管狹窄服了幾個月的川芎素和弗瑞林,有了明顯的效果。但是2004年10月左右又發作了。這次主要是暈。特別是睡覺側身時頭暈得更厲害。2005年6月又到重慶新橋醫院作了多普儀檢查,診斷是腦血管痙攣。吃的是腦靈素、尼莫地平片、腦血康這三樣藥。聽說尼莫地平片是降壓的,不能多吃。請問這是腦血管痙攣嗎?腦血管痙攣這病平時需要吃什么藥以防再發病?●患者年齡:我是一名警察,今年31歲
医师解答: 您好;腦血管痙攣一般是由于情緒緊張或抑郁,受寒等刺激導致植物神經調節紊亂而引起,病理表現短暫性腦缺血發作。臨床可有頭痛、頭暈、頭沉脹,一過性的偏癱,肢體麻木及感覺障礙,失語吞咽困難和平衡失調等等癥狀表現。長期腦血管痙攣可導致記憶力下降,腦血管病,尤其是腦動脈硬化及腦梗塞(腦血管堵塞),也可促進腦萎縮的病程進展。美尼爾氏病又稱內耳眩暈病,好發于中年人,典型表現是發作性眩暈、波動性耳聾、耳鳴三聯征,一般要注意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確定具體的病情,注意及時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