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炎,磺胺,吡啶,患者,牛膝
提問: 強直性脊柱炎
醫生您好:我弟弟18歲,得強直性脊柱炎一年多了,看過醫生也吃過藥,但是都沒有效果,現在屁股嚴重后位,睡覺也很疼,再這樣下很難在挺拔了,家里很是著急,請問醫生有沒有更好治療方式和藥方,急盼你的回復,謝謝。
医师解答: 建議您在意識呢感的指導下用藥治療 診斷強直性脊柱炎,重要的檢查是拍一張骶髂關節正位X線片。如果X線片發現有單側或雙側骶髂關節炎,則說明患者具備了診斷強直性脊柱炎的主要條件。在些基礎上,只要患者有腰痛(不論過去有或現在有),或腰椎活動(前屈、后伸、側彎)完全受限,或測量胸廓的擴張活動度等于或小于2.5厘米,有些3項異常的1項以上者,即可確診為強直性脊柱炎。 治療強直性脊柱炎以口服中成藥舒經活絡散為主,外用追風透骨膏,取得了顯著療效。用藥期間如結合同時用西藥柳氮磺胺吡啶,臨床觀察遠期療效更為理想。柳氮磺胺吡啶片具體服藥方法:第一周0.25克,每日3次;第二周0.5克,每日2次;第三周0.5克,每日3次;第四周1克,每日2次,并以此劑量繼續服用至到病情恢復。腎功能衰竭患者慎用柳氮磺胺吡啶,只口服舒經活絡散及外用追風透骨膏即可。 強脊寧一號湯 組成:威靈仙10克 獨活12克 千年健10克 鉆地風10克 木瓜15克 丹參20克 白芍20克 生地20克 薏苡仁20克 川牛膝10克 香附15克 甘草9克。 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分早晚2次服。 功能:祛風除濕,疏督通絡,活血止痛。 主治:強直性脊柱炎早期,風寒濕邪痹阻督,癥見腰脊強硬疼痛,遇寒受風加重,肢體困痛,或游走痛,局部寒熱不明顯,舌質淡,苔白,脈弦。 強脊寧二號湯 組成:淫羊藿30克 何首烏30克 桑寄生30克 川牛膝30克 當歸20克 丹參30克 雞血藤30克 白芍30克 獨活30克 木瓜20克 威靈仙20克 甘草10克 黑豆60克 黃灑100毫升。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分早晚2次服,用量根據患者體質強弱和病情酌情加減。 加減:濕熱盛者 ,加茯苓30克 知母肉20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