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病人,提示,原因,可有
提問: 關于血小板低
●患者性別:男 25 歲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目前一般情況:正常例行檢查身體今天查了一個血常規,wbc 5.3rbc 4.56hgb 139hct 39.3mcv 86.2mch 30.5mchc 354PLT 61L 醫生說血小板低。然后做了個B超,一切正常,肝功能結果還沒有出來。(前天和昨天吃過感冒藥和消炎藥)問題1:會有什么大的問題嗎,會導致什么的結果? 2:如何讓血小板升高?(醫生說吃血美安) 3:室內裝修的異味會導致血小板降低么,會導致其它疾病么?(本營業門面裝修四個月了,經常有異味,不知是不是“甲醛”,天冷好一些,天熱就明顯異味,像咸魚味.) 在線等回答,不甚感激!謝謝。
医师解答: 裝修材料中含有甲醛是有影響。建議您尊醫囑進行治療。   皮膚出血可能是最早的癥狀,紫色針狀出血點常出現于下肢,輕微損傷也可能引起瘀斑,可有牙齦、大小便出血,女性病人可有月經增多,因出血不易止住,手術及意外事故都會發生危險。   隨著血小板數量減少,出血加重,血小板極低時病人可自發出現嚴重消化道出血或致命性顱內出血。  有異常瘀斑或出血者應考慮血小板減少,有些疾病會引起血小板減少,對這些患者應常規查血小板,血小板減少而沒有出血癥狀的人,有時會因為其他原因查血而發現血小板減少。   治療的關鍵是要確定血小板減少的原因,某些癥狀有提示作用,如病人同時發燒提示可能有感染、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血栓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特發性或藥物性血小板減少一般不發熱。如合并脾臟腫大,則提示血小板在脾臟內滯留,或繼發于某些導致脾臟腫大的疾病。   可在顯微鏡下觀察血標本,或用電子計數器測量血小板的數量和體積,以明確血小板減少的程度并尋找原因,骨髓穿刺檢查可了解血小板的產生情況。  藥物所致血小板減少停藥后即可恢復,血小板過低的病人需要住院或臥床以避免意外受傷,出血嚴重時可以輸注血小板,特別是骨髓血小板生成減少的患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