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您的,有的,磁共振,脊髓
提問: 脊髓蛛網膜襄腫是否脊髓蛛網蟆炎引起的?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6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弟半年來左大腿肌肉萎縮,比右大腿小5厘米,經做磁共振查發現脊髓胝尾部1-2節椎管內蛛網蟆內長有1.3X2.6CM襄腫,神經內科醫生診定肌肉萎縮是由于襄腫壓迫神經引起的,建議到神經外科做襄腫切除手術,可神經外科的專家認為壓迫大腿神經應該是脊椎上數2—4節的問題,做手術與病癥消除沒有直接關系。經本人上網參閱有關資料懷疑是否脊髓蛛網膜炎癥引發襄腫及肌肉萎縮。請專家指點肌肉和萎縮真正的原因是什么?有必要做襄腫切除手術嗎?如果是脊髓蛛網膜炎,應做什么檢查能確診?謝謝!●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自我感覺左大腿萎縮已有半年之久,而小腿未見萎縮。其他方面未見異常。●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血液檢查各項指標正常,椎間盤正常。
医师解答: 肌肉萎縮與腫物的壓迫有關,建議手術.具體治療方案需要醫生查看病人后才能確定.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最近推出全國“最新醫院庫查詢”,為您的求醫再次開通了一道便捷之門。 本醫院庫收錄了全國縣級以上近2萬家醫院的詳細資料,是放心求醫網工作人員歷時一年時間,策劃、收集、整理核實而成。查看地址:http://qiuyi.fx120.net/newhos/search.asp 您可以點擊上述網址進行相關的查詢. 如有來京治療意愿,請和我們聯系,以便我們向你提供必要的幫助.聯系電話:010----83607915/16/17/18/19/20/21/22----832 聯系人:白瑪 先生
左大腿肌肉萎縮的直接原因是蛛網膜炎癥還是襄腫壓迫引起的呢?我們跑了海南的幾家大醫院說法都不一樣,有的專家說肌肉萎縮的直接原因就是腫物壓迫引起的,有的專家說腫物是先天性的與肌肉萎縮沒有直接關系,腫物切除手術沒必要,如果不是我們應進一步做什么檢查?我們根據醫生建議做了肌電圖檢查,檢查結果是雙脛神經正常。請專家指點,多謝!
我們考慮與襄腫壓迫有關,但沒有親見病人不能給予明確的診斷,建議您就診神經內科進行進一步的檢測.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我們按照您的建議,到神經內科去看,醫生說,按照目前的情況很難下定論,要求我們住院進行全面的檢查,但是我們經濟條件并不好,為了減少經濟負擔,我們要求門診做相應的檢查,醫生不答應。上次我們看門診,醫生給我們開了1000多元的保健品之類的藥卻一點效果都沒有,我們擔心又被宰,花冤枉錢,感謝專家指點,我們該如何是好?!
可以做個腰骶椎的CT檢查,以明確診斷。此外注意腿部的肌肉鍛練,以免肌肉萎縮進一步發展。可以進行以下鍛練。坐在椅上,雙腿伸直,然后抬起,越高越好,并盡量保持這個姿勢幾秒鐘,緩慢放下。坐位,抬小腿練習等。
專家的指點,我們也要求做過腰骶椎的CT檢查,但醫生說腰椎太小了,CT檢查看不出來,所以建議我們做了脊椎的磁共振,請問磁共振只能檢查出里面是否有異物,其他的病變能檢查出來嗎?有醫生又建議我們做小型的什么手術說是抽取脊椎里的脊髓做病理分析,請問專家有必要嗎期待您的答復,!
建議先做CT檢查,明確一下上部的脊髓有無病變,再決定 治療。如果沒有問題,手術治療即可。可以取少量腦脊液做檢查。因為醫生比較熟悉病人的情況,建議遵醫囑治療和檢查,此期間注意鍛練,有時因不適,因運動不足,也是肌肉萎縮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