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脂肪,血管,血液,芝麻
提問: 手麻
您好,我老媽今年54歲,最近幾日剛查出高血壓,140-160/90-100,同時右手拇指食指麻木3天,持續性的隱隱的感覺,查血脂,血糖,均正常,否認有頸椎病史,請問手麻的原因是什么?還應該作那些檢查??有醫生說懷疑和缺鈣有關??正直更年期,現在降壓藥選用的是卡托普利,急盼回復謝謝!!
医师解答: 從您敘述的癥狀來看,懷疑您母親可能患有腦梗塞,建議您做一個TCD或頭部CT ,因為她患有高血壓雖然是新近查處來的但可能已經患病很長時間了,血管側壓力增高沖擊血管壁,使血管內皮受損,斑塊脫落,脫落的斑塊堵塞在細小的動脈,使血流不暢引起血栓.看您母親的情況還是很輕的,將血壓控制在正常范圍內,服用藥物遵循醫生指導,在飲食方面,限制脂肪攝入量。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增加多不飽和脂肪酸,減少動物脂肪,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每周可吃3個蛋黃.控制總熱量。適量增加蛋白質。可由瘦肉,去皮禽類提供,可多用魚類,特別是海魚,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制品,如豆腐,豆干,對降低血液膽固醇及血液粘滯有利。限制精制糖和含糖類的甜食,包括點心、糖果和飲料的攝入.食鹽的用量要小,要采用低鹽飲食,每日食鹽3克,可在烹調后再加入鹽拌勻即可。如果在烹調中放入鹽,烹調出來的菜仍然很淡,難以入口。為了增加食欲,可以在炒菜時加一些醋、番茄醬、芝麻醬。食醋可以調味外,還可加速脂肪的溶解,促進消化和吸收,芝麻醬含鈣量高,經常食用可補充鈣,鈣離子可增加血管內皮的致密性,防止腦出血有一定好處。此外腦血栓的病人要經常飲水,尤其在清晨和晚間,清晨飲水可沖淡胃腸道,水分入血液后,隨活動以汗液和尿液的形式排出體外。晚間活動量小,睡眠前飲水的最大好處是可以稀釋血液,防止血栓栓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