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年人,疾病,您的,砂仁,牛膝
提問: 腦鳴
經過一段時間巨大的心理精神壓力之后,那段時間失眠,痛苦,現在總算心理平衡了許多,但發現大腦現在老有沉重感,外界非常安靜的時候感覺腦內有股持續不斷聲音,是那段精神壓力引起腦內有器質性病變還是?●患者年齡:20
医师解答: 您的情況屬于腦鳴.多由腦內血管疾病引起,也可能為腎氣虧損,腎精不足所致,為老年人常見慢性疾病之一。建議到醫院檢查后再對癥治療。 中醫認為腦鳴一般為腦髓空虛所致,治療以滋補腎陰為主。耳鳴一癥有虛實之分,實癥多為肝火;虛證多為腎陰虧虛。耳聾癥多由耳鳴發展而成。 老年人出現耳鳴、耳聾、腦鳴多為腎氣虧損,腎精不足所致,為老年人常見慢性疾病之一。此病較頑固,治療較棘手,療程也較長,故需堅定信心,堅持較長時間治療,才能起到阻止其發展,減輕癥狀的作用。為此建議幾點如下: 1.民間單方用黑芝麻和核桃肉同搗常食,對耳鳴有治療作用。 2.藥膳、食療宜滋養性食物,如肉類、蛋類、豆類及豆制品、骨湯、豬羊腎、黑大豆、枸杞子、桑椹子、龜膠、蓮子、紅棗、芡實粉、甲魚等。 3.每日早餐可用芝麻、牛奶或黑豆漿配早點食用。 4.長期服用河車大造丸或知柏地黃丸及十全大補丸等中成藥。 5.參考內服中藥方:紫河車10克、黨參15克、熟地黃12克、酥龜板15克(先煎)、黃柏10克、杜仲12克、川牛膝10克、淮山15克、山萸肉12克、焦山楂12克、菟絲子12克、香砂仁6克。此方可服1~3個月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