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素,右旋糖酐,您的,作用,常用
提問: 頭痛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醫生,你好,不好意思來麻煩你了!我的病情是這樣的:我從讀初中時就感到頭痛,到現在已經十六七年了,以前我沒有在意,到了三年前我的頭痛越來越歷害,以至于不能正常的上班、學習、看書、看電視和與人交流,因為痛時表現為頭部頭發長“旋”那個地方稍往后腦勺正下方一點的地方(面積約有一個煙盒那樣大)很疼,經常像刀割一樣、反映慢、記憶力差、思維不清楚、沒有精力(腦力)動腦,怕別人說我不正常,所以就不想和人來往。三年來,我看了不少的中醫和西醫,也住了腦部的按摩,但都沒有一點效果,我很失望……今天特給貴醫師來信,請幫我診斷!!! 謝謝!深深的鞠躬!!!●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長期發作,持續時間較長,不能正常的生活、工作和休息。●目前一般情況:腦血管痙攣引起精神狀況不好,常吃中藥。●病史:從中學到現在都這樣,現在越來越嚴重。●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好像是做了彩超什么的檢查為嚴重的腦血管痙攣,長期吃藥無效果。●輔助檢查:腦電圖檢查正常,神經正常,其他無異。
医师解答: 如果吃藥,不知吃什么藥好,這幾年來,我都被各種各樣的藥吃糊涂了!
你的情況可能是腦血管痙攣引起的腦部供血不足.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改善腦供血. 相關知識:抗血小板聚集治療 主要是抑制血小板聚集和釋放,使之不能形成微小血栓。此類藥物安全簡便,易被患者接受。常用腸溶阿斯匹林,50~100毫克,每日1次;潘生丁50~100毫克,1日3次。   擴溶治療 低分子右旋糖酐及706代血漿具有擴溶、改善微循環和降低血液粘度的作用,常用低分子右旋糖酐或706代血漿500毫升靜滴,每日1次,14天為1療程。   抗凝治療 若患者發作頻繁,用其他藥物療效不佳,又無出血疾患禁忌者,可抗凝治療。常用藥物肝素、雙香豆素等。如肝素可用超小劑量1500~2000μ加5%~10%葡萄糖500毫升靜滴,每日1次,7~10天為1療程。必要時可重復應用,療程間隔時間為1周,但在應用期間,要注意出血并發癥。   藻酸雙脂鈉是一種新型類肝素類藥物,能使纖維蛋白原和因子Ⅷ相關抗原降低,使凝血酶原時間延長,有抗凝,溶栓,降脂降粘的作用。可口服或滴服,口服50~100毫克,1日3次;靜滴2~4毫克加10%葡萄糖500毫升,20~30滴/分,10天為1療程,可連用2~3個療程。   擴血管治療 可選用培他定、腦益嗪、西比靈、喜得鎮、卡蘭片等。常用劑量:培他定1 0毫克,每日3次;腦益嗪25毫克,每日3次;西比靈6毫克,每日兩次;喜得鎮3毫克,每日3 次;卡蘭片5毫克,1日3次,口服。   活血化瘀中藥 丹參、川芎、桃仁、紅花等,有活血化瘀,改善微循環,降低血液粘度的作用,對治療短暫性腦缺血發作有一定作用,可選用。   腦血管造影或多普勒證實有顱內動脈狹窄者,藥物治療無效時,可考慮手術治療。
請問老師,像我這種情況最好服用哪一種藥?服用多長時間?
為了您的安全期間,我們是不能為您提供藥物的使用治療的。請見諒。 建議您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以免發生意外,同時也能保證治療效果。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我們網站開設了短信健康服務業務。您可以發送短信YXLC+您要咨詢的問題,發送到9160120。我們的專家即可回復您的短信。http://www.fx120.net/s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