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液,多汗,汗液,手足,也是
提問: 汗多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從22歲產后開始,一直動不動就冒汗,由于當時是難產,以為是身體虛弱的緣故,經過調養后身體各項指標均正常,可依然還是很會出汗,稍微一動就汗濕濕的,即使冷天也不例外,這是為什么,有辦法改善嗎
医师解答: 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 多汗癥(出汗過多)可累及全身皮膚,但通常局限在手掌、足跖、腋窩或腹股溝。受累皮膚常為粉紅色或為蒼白色,嚴重時皮膚出現皸裂、鱗屑和浸漬,特別是足部。有時,受累部位發出難聞臭氣(臭汗癥),它是由細菌和酵母菌分解汗液和浸漬的皮膚產生的。 焦慮時手足濕冷是正常反應,發熱時大量出汗也是正常的。然而,經常全身大汗淋漓應引起重視,因為這可能是甲狀腺功能亢進、低血糖或是控制出汗的神經系統異常的征兆。如果是甲狀腺功能或血糖異常,血液檢查可以確診。 多汗癥的治療: 1、避免精神緊張,情緒激動。對有精神情緒因素者可選用谷維素、溴劑、地西伴等內服。 2、抗膽堿能藥物如阿托品、顛茄、普魯本辛等內服,有暫時的效果,減少汗液分泌的劑量。 3、局部外用收斂性藥物。10%戊二醛溶液、2%-4%甲醛溶液。腋部多汗者可外搽20%氯化鋁的乙醇溶液,連續7天掌跖多汗癥的患者還可用5%明礬溶液或復方硫酸銅溶液浸泡。 4、電離子透入療法 用自來水及直流電作電離子透入療法適用于手足多汗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