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弱,增肥,的人,肌肉,膳食
提問: 不喜歡吃東西,身體消瘦,如何增肥?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生了小孩后,隨著喂奶過程,身體逐漸消瘦,小孩現在一歲,已經停止喂奶有四個月。但現在身體未見恢復長肉,本人1.61米,體重45公斤。我食欲不太好,每次吃飯吃到一定時候自己就不吃了,再怎么強迫都吃不進去。我希望能開一下胃和長胖一些。●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我是順產。
医师解答: 對瘦弱者來說,增肥是很有必要的。增肥不只是適當增加機體的皮下脂肪,主要在于使肌肉和體魄更加強健。那就是不僅要糾正“瘦”而且要糾正“弱”,那么,瘦弱者該如何正確增肥呢?增肥的方法 首先,應增加膳食的攝入量,增加體重,就必須向機體提供合成組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膳食內容應豐富多樣,不挑食,不偏食,飯菜要盡量做到美味可口。在攝入足夠蛋白質的情況下,宜多進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淀粉、糖類等)較豐富的食物。這樣,多余的能量就可以轉化為脂肪儲存于皮下,使瘦弱者豐富起來。增肥的方法 其次,應保持充足而良好的睡眠。人的睡眠若比較充足,胃口就比較好,而且也有利于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第三,適當運動。特別是對于那些長期坐辦公室的人來說,每天應抽出一定的時間來鍛煉,這不僅有利于改善食欲,也能使肌肉更強壯、體魄更健美,人體的肌肉如果長期得不到鍛煉,就會“用進廢退”,肌纖維相對萎縮,變得薄弱無力,人也就顯得瘦弱。知識分子多為此類體型,應注意加強鍛煉。   此外,那些長期重度瘦弱的人,在采取加強營養、多做鍛煉等措施的同時,應去醫院作體格檢查,以排除機體可能存在的疾病。導致消瘦的常見疾病有腸道寄生蟲、長期活動性結核病、貧血、糖尿病、甲亢、惡性腫瘤、垂體功能減弱癥和某些代謝性疾病等。增肥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