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素,白血球,是指,放射性,白血病
提問: 請問白細胞偏高是怎么回事?
昨天,我做了一個血常規檢驗,結果白細胞值是13.12(單位:10^9/L),而參考值是3.5—9.5。據醫生說是體內有炎癥,可是自己沒有不適的感覺,不過,本人倒是患有鼻炎、咽喉炎,會不會是因為這些引起的呢?我想請問這樣的結果是不是很嚴重?象這樣的結果,在招工招干體檢中會有什么影響?謝謝。
医师解答: 白細胞正常范圍:成人 (4.0~10.0)×109/L; 兒童 (5.0~12.0 )×109/L; 新生兒(15.0~20.0)×109/L。 檢查介紹:白細胞計數,是指計數單位體積血液中所含的白細胞數目。舊稱白血球,是機體防御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 臨床意義:白細胞計數值的高低可提示累及白細胞系統的疾病。 白細胞計數增多,見于急性感染、尿毒癥、嚴重燒傷、急性出血、組織損傷、大手術后、白血病等。 白細胞計數減少,見于傷寒及副傷寒、瘧疾、再生障礙性貧血、急性粒細胞缺乏癥、脾功能亢進,X線、放射性核素照射,使用某些抗癌藥物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