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性,甲亢,激素,疼痛,本病
提問: 甲亢能治好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T3/T4高,頸部腫脹,心臟不適,怕熱多汗,全身乏力難受.我想情問醫生:我母親患有此病多年,但是近幾年都比較平穩也沒有再用藥物控制,但是今年7月底病情突然嚴重.我想知道目前國內比較有效得治療方法,此病能否根治,如果不能,那么比較有效的控制穩定的方法有哪些.謝謝!本次發病為今年7月末至今已快一個月了●目前一般情況:仍沒有好的回轉,現在服用心得安,他巴唑,一個消炎藥和七葉神安片.●病史:以前患有胃病,頸椎病,腎和心臟一直也不太好
医师解答: 您好;甲亢的治療方法主要有:⑴藥物治療;⑵放射性碘(碘131)治療;⑶甲狀腺手術治療。三種方法各有優缺點,選擇哪種治療需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才能做出較好的選擇,需先經專看甲亢的內分泌科醫生鑒別后才能決定用哪種治療比較適合。 對于多數甲亢病人宜采用程序化治療方案,不宜開始就用放射性碘治療或手術治療。因為放射性碘治療是用放射性元素治療,其治療后遺留問題最多,治療后甲減發生率達60%以上。 甲狀腺手術前要先經內分泌科醫生將甲亢控制穩定,否則易發生甲亢危象。甲亢的程序化治療方案大致過程如下:一、先在內分泌科醫生的指導下用藥物治療2至3個月。如果藥物治療效果好,可以小劑量藥物治療一個療程。二、如果藥物治療半年以內甲亢病情不穩定,可以試改用放射性碘治療或手術治療。如果無放射性碘治療的禁忌癥可以選擇放射性碘治療;如果有放射性碘治療的禁忌癥則可選擇手術治療。三、無論采用哪種治療方案,治療后都不能長期不看病,需在內分泌科醫生的隨診下,以便更好地調整后續治療。許多病人不了解相關知識,看病及治療非常盲目,常出現不盡人意的情況,例如放射性碘治療適應癥掌握不當,放射治療后很快發生甲減。
首先您的回復!但是,我母親是99年患上的亞急性甲狀腺炎,當時癥狀非常明顯,頸部右半邊頭都痛的厲害并處于昏迷狀態,半有高燒不退現象,為期四個多月.然而此次發病并不發燒,頭也不痛但是頸部腫脹咽食困難,全身乏力難受,而且心臟也不好.服用心得安,他巴唑,頭孢氨芐緩釋片和七葉神安片一個多星期也不見好轉,請問下一步我們該怎么作呢,吃哪些藥比較有效呢 希望專家能盡可能詳細的解答一下,我們不勝感激!
目前的治療是支持的,一般是如上進行治療的,下面是中醫的知識,請進行參考好吧! 亞急性甲狀腺炎(簡稱亞甲炎)多見于30~50歲的成人,女性發病率較男性為高。一般認為本病與病毒感染有關,因為多數患者繼發于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等病毒感染。本病臨床癥狀變化很大,如有的以甲狀腺局部迅速腫大,劇烈疼痛為主要表現,而全身癥狀不甚明顯;也有的因發病急驟,全身癥狀特別嚴重,而忽略了甲狀腺的局部癥狀和體征,故本病極易引起誤診或漏診。   典型的亞甲炎的急性發病多急驟,有畏寒、發熱。咽喉疼痛等上呼吸道癥狀。最富特征的表現是甲狀腺腫大疼痛,腫痛可先從一側開始,然后擴大到另一側,繼而累及全甲狀腺,或甲狀腺腫物此消彼長,病變腺體質地堅硬,可隨吞咽動作上下活動。甲狀腺局部疼痛表現為自覺痛。放射痛和觸痛明顯。周圍淋巴結無腫大,疼痛劇烈時可沿頸部放射至下頜。耳后、枕部、牙齦、胸背部等,在咀嚼、吞咽、進食、咳嗽、轉動頸部或作低頭動作時疼痛加重。此時多數患者尚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的表現,如:心悸、怕熱、多汗、多食易饑。大便次數增多,體重減輕,精神緊張、起急易怒、手抖等。   本病進入緩解期時甲狀腺腫痛逐漸減輕,患者往往有甲狀腺機能減退的表現,如:疲乏無力。嗜睡,畏寒喜暖。面色蒼白、食欲不振、腹脹、便秘、浮腫、體重增加等。這是因為甲狀腺細胞因炎癥破壞,甲狀腺激素被消耗的緣故。   長期以來,亞甲炎的公認療法是服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如強的松等。但實踐證明,激素不能改變亞甲炎的病程,反可掩蓋癥狀。如果停藥較早或減量較快,病情又會反復,以至延長甲狀腺的恢復時間。激素用量越大,用藥時間越長,其副作用也就越明顯。   經多年來的臨床實踐,我們發現中藥治療亞甲炎療效卓著。我們對本病在明確診斷后,根據病情發展的不同階段,采用不同的治療法則,動態地進行治療。在治療中采用“同病異治”的方法,這是中藥治療能否提高療效的關鍵。采用中藥越早,療效越快越好。對于服用強的松后反復發作的亞甲炎患者,我們可以停服激素,改用中藥治療。經多年長期觀察,經中藥治愈后的亞甲炎患者尚未見有復發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