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患者,激素,吸氧,存在
提問: 呼吸衰竭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父因尿毒癥入住北京解放軍總醫院腎科,入住時肌苷1400多,經過透析治療,現在肌苷已降至500多,但治療過程中出現呼吸困難,目前依靠無創呼吸機加氧氣呼吸,總醫院呼吸科專家疑為肺出血,使用激素類藥物甲強,抗生素類藥物泰能、鹽酸莫西沙星等,未有明顯療效,并且有貧血,注射生血寶無效,現每天依靠輸血300ML維持,經化驗大便不含血,無尿。懇請專家診斷,不勝感激!●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7月30日出現呼吸困難,使用氧氣,效果不好,8月5日使用無創呼吸機加氧氣呼吸。●病史:高血壓,目前血壓正常。
医师解答: 一般對于呼吸衰竭的治療有: 應首先進行氧療。一般吸氧量應大于患者的需要量,但存在慢性呼吸功能不全的患者例外,因為后者吸氧過度將出現呼吸頻 率減慢。   對基礎疾病,亦必須進行處理。應用抗生素控制感染,支氣管擴張劑松弛氣道,以及應用可減輕炎癥及防止血凝塊形成的藥物。   一些危重患者則需機械通氣以輔助呼吸。可經鼻腔或口腔插入一塑料導管至氣管內,并連接呼吸機,將空氣壓入肺內。借助于肺臟的彈性回縮力產生被動呼氣。依據患者的基礎疾病,有多種呼吸機和通氣模式可供選擇。如肺臟仍不能正常發揮功能,應通過呼吸機給予較多的氧氣。對通氣不足的患者,機械通氣具有挽救生命的作用。   體內液量必須仔細監測和調整,以使肺臟和心臟保持最佳功能狀態。血液酸度必須保持平衡,可通過調節呼吸頻率和使用藥物得以實現。可用藥物使患者保持安靜,以減少耗氧量,和促進肺擴張。   當肺組織嚴重受損時,如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征,常需給予皮質激素以減輕肺部炎癥。然而,皮質激素一般不作為常規用藥。皮質激素可引起許多并發癥,如肌力減退等。通常皮質激素僅對存在肺臟和氣道炎癥的患者有益,如血管炎、哮喘及過敏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