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室,心房,心率,房室,血量
提問: 心臟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8.2歲主動脈.肺動脈無增寬.各房.室內徑無明顯擴大.房間隔中部回聲中斷流0.4CM,CDFI見以紅色為主五彩血流束自左房穿隔入右房.室間隔連續完整.室間隔及左室后壁無增厚,逆向運動.三尖瓣無增厚,開放尚好,反流(+).PWD估測肺動脈收縮壓16mmHg.余瓣膜形態回聲正常,瓣口未探及異常血流信號.
医师解答: 有反流,請問是否進行了藥物的控制! 孩子的情況是否是先天的因素引起的? 下面是相關的知識: 心律失常對血流動力學的影響,取決于心搏頻率、心搏節律、心室收縮的順序、心房和心室收縮之間的關系及有無心臟病,這就是說心律失常雖然發生率很高,但不是每個患者都有血流動力學的改變。   心率:正常情況下,心率為65~85次/分,心排血量為5升,每搏心排血量約為60~80毫升。當心跳加快不超過160~180次/分,減慢不低于40次/分時,常不引起明顯的血液動力學障礙。如心率超過180次/分時,心排血量顯著減少,血壓和冠狀動脈流量亦減低。當心率極度減慢,低于40次/分時,心搏量就會減少,心排血量即顯著減少。   節律:不規則的心室率對血液動力學的影響取決于平均心室率。當心律不齊而平均心室率達120 次/分時,心室舒張充盈期縮短使心排血量減少。如慢而不規則的心律,對血液動力學則無重要影響。   心室收縮的順序:如果心室不能同步收縮,則心室內壓力將緩慢上升,動脈壓降低,心臟功能減退。左室起搏時,心排血量較右室起搏者高。由房室結下傳的激動,若心室收縮順序異常,亦可降低心排血量。   心房和心室收縮之間的關系:正常心房收縮可起到泵的作用,可使舒張末期的心室容量增加,心搏血量增多。若心房與心室同時收縮,則房室瓣不能開放,心房輔助心室充盈的作用消失,心搏血量將降低。心房的另一功能是對房室瓣的開關起重要作用。若房、室收縮不協調,則可能導致房室瓣關閉不全,使心室內血液逆流入心房,心搏量亦下降。   有無心臟病:有無心臟病以及心臟病的性質和嚴重程度與心律失常對血液動力學的影響有很大的關系。如在有心肌損害時心肌耗氧量的儲備能力減低,當心率稍有增速時,便可導致明顯的心排血量下降。例如室上性心律失常,若發生于心臟不正常者,卻可誘發心絞痛、心力衰竭,甚至引起心源性休克;若發生于心臟正常者,患者可以很好地耐受。   如發現或高度懷疑孩子患有先心病,應立即到具備小兒心臟外科的醫院就診,聽取專家的診療意見。大多數先心病需要手術治療,而且原則上手術治療越早越好。少數不需要手術或可以暫緩手術,有些先心病則必須盡早手術,否則會危及生命、出現嚴重并發癥或延誤手術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xqdo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